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16分仍要打全场紧逼 那根弦广东队怎敢再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22:07  新浪体育
李春江不敢有丝毫松懈李春江不敢有丝毫松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福建SBS男篮在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挑战。卫冕冠军以绝对的实力,毫无悬念地以113:83战胜福建男篮,获得三连胜。

  第二节还有6分40秒,这个时候,广东队已经以47-31领先了整整16分,可场上的五个人丝毫不敢有任何放松,广东队开始突然把防守变成了全场紧逼。“扑上去!不要犯规!不要犯规!”主教练李春江在场边手舞足蹈的嘶喊着。这个突然的变化让福建队显得有些准备不足,福建队的后卫还没来得及运球过半场,就被周鹏和陈大伟逼到了边角,险些造成对方一个失误。

  虽然这次包夹没有直接夺回球权,但这种近乎疯狂的全场紧逼已经完全打乱了福建队的进攻节奏,福建队费尽周折过了半场,把球拿稳之后,进攻的时间就已经所剩无几了,这让他们的投篮一次又一次从篮筐上弹了出来。从广东队开始采用全场紧逼之后,福建队就根本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办法,随后的6分钟里,他们只得到了3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广东已经以62-37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25分。球员们走过通往休息室的通道时,福建队员们的脸上已经写满了失落的神情。

  整个上半场,福建队两分球33投11中,命中率只有33%,三分球7投2中,命中率只有28%。广东队的防守好像在自己的篮筐上加了盖子一样,彻底把福建队的进攻而封死了。

  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仍然还要使用近乎疯狂的全场紧逼,这就是广东队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气势,只要几个年轻的球员一上场,主教练李春江就要求他们全力去防守。对于王仕鹏、朱芳雨这样的老队员来说体力可能是个问题,但对于周鹏、陈大伟等这些年轻人,他们身上应该有着用不完的劲儿。

  对于广东队来说,半场比赛就通过出色的的防守和快速反击将分差拉大,这样的场面在前几个赛季并不少见。可在本赛季上半程的比赛中,广东队身上却少见了以前那霸气的防守。有人说这和帕克的离开有着很大的关系,但也有人说广东队的几个老队员累了,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场上疯跑了。可现在,广东队却正在一点点把以前的疯狂防守找回来。

  在上半程几次输给弱队之后,广东队已经开始着手在防守上下功夫了。王仕鹏说:“我们春节期间做了很多准备,把很多老的东西重新捡起来,春节这些天我们在防守上下了很多功夫,做了很多,希望球队能在春节之后让大家看到以前的广东队。”

  广东队上下都非常清楚,防守对他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朱芳雨说:“输给吉林之后,全队感触很大,如果球队在这么打下去,别说进总决赛,季后赛都很难打。”现在,广东队可再也不想让冷门出现了。(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