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利器却成了广东致命伤 全队都想念一个人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4: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和新疆的比赛,卫冕冠军不仅比分上输了16分,篮板也以31比45输掉了14个。抢篮板打反击,一直是卫冕冠军的强项,但是现在内线和篮板却成了致命伤。

  整场比赛,海斯利普砍下了13分,7投5中的命中率还算不错。可是和辛格尔顿的19分、17个篮板相比,就有些相形见绌了。作为一个内线,他只抢了1个篮板。即便在战胜北京的比赛中,海斯利普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但是他的篮板数也只有2个。

  海斯利普有出色的手感和技术,宽广的进攻范围,他场均可以得到23.2分,命中率更是超过六成,但篮板始终是他的致命伤。到现在为止,他场均只能抢下5.2个篮板。尽管他弹跳出色,弹速也很快,但是一旦碰到了杰米尔、莫里斯和辛格尔顿这样的强力内线,辛格尔顿的身材和偏外的打法让他在抢篮板时落在了下风。

  海斯利普的投篮的确让人无话可说,但是更需要他的篮板和在篮下的杀伤力。没有进攻篮板,宏远二次进攻得分遥遥落后于新疆,而自己的篮板又保护不住,这便是宏远第二节被拉开的重要原因。抢下篮板打反击,这是宏远进攻的一大利器,但是这次碰到新疆,反倒频频被对手抢下篮板打快攻。

  海斯利普的得分手段很多,但是他的打法有些尴尬。全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他在篮下单打,更多的是依靠投篮和突破,即便打到篮下也习惯选择后撤步的投篮。没有了篮下的杀伤,宏远外线投手群的出手和突破空间就被大大地压缩。整场比赛,宏远三分球的命中率是30投6中,三分球的出手比两分球也就差了5次。

  别看哈里森得分一直不温不火,但是他的身高、篮板和篮下的杀伤力却无人能比。宏远内线的优势在少了哈里森之后也变成了劣势。可如果宏远在总决赛碰到了新疆,他们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