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6个中生代球员谁能当领袖? 仰着头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4:0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健强2月13日乌鲁木齐报道  球队走出休息室前,李春江扯着沙哑的嗓音,拍着掌说:“都别把头垂下来,这不过是一场球而已。咱们自己回去看看录像,看看问题,再来过!一会儿,把头仰着走出去!”

  主教练希望看到什么?他希望看到下一代的领袖。

  “这场球,我不怪他们,真的。不是一场比赛的事情,”回到酒店房间里,李春江说,“昨天咱们在机场,早晨5点多出发,下午5点多落地,到了酒店都6点多了,旅途折腾了13个小时,今天所有人没有手感,这我都可以理解。而且今天的防守,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这真的不是一场比赛的事情。”

  一边说着,李春江一边换衣服,依然还可以看到赛场上流下的汗水,嗓音还哑着,显然还没有从比赛中走出来。

  “朱芳雨今天腿又有反应了,而且很大反应。杜锋过年前腰就伤了,但我们还能一直指望着他们两个把腿打瘸了,还在带领球队吗?”李春江伸出手说,“我现在掐着指头给你算,陈江华、刘晓宇、董瀚麟、苏伟、周鹏和王征,这六个算中生代的球员,我真的非常非常期望能在他们中间看到下一代球队的领袖球员。在球队有困难的时候,我希望有人能站出来。”

  本赛季两败新疆,和去年一样,但广东这是输的第七场比赛了,调整显然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而是贯穿赛季,甚至决定球队未来承前启后的问题。

  “具体到他们六个人,从要求上来说,你能一一说说你对他们的期望吗?”记者问。

  “首先第一个!王征需要霸气,他的技术特点已经比较完备了,需要建立自己打球的气质。苏伟,他的防守非常好,我想看到他内线进攻的进步,”李春江说,“周鹏和小董,大家都看得到,他们素质非常好,而且也很有好胜心,球场上也有积极进取的气势。他们也不是没有水平,一些比赛中,经常有很好的表现,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把心沉下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篮球上,把自己的水平稳定下来。不要一场打好了,一场又不灵,要把自己的起点一次次提高。”

  “晓宇和江华,两个人都属于各有特点的球员,我希望他们更多地把自己的特点和长处发挥出来,”李春江说,“比如说今天的江华,就非常好。球队有困难的时候,他站出来了,表现出自己的好胜心,用自己的特点去比赛。这个我看到了,会给教练组足够的信心,以后有些比赛就敢于给他更多的机会。”

  “何不一个个去让他们调整呢?”记者问。

  “现在常规赛马上要结束了,我怕留给球队的时间不够,”李春江长叹一口气。

  “那咱们也仅仅着眼于现在的赛季?从长远来说,从俱乐部未来来说,一个个做具体的工作不是更好?”记者问。

  “对!我们现在不是冠军,”李春江说,“我每一年都说,冠军只是上赛季的,成为历史了,每一个赛季开始时,我们只是这些球队之一,不是冠军。确实如此,我会一个个跟他们聊的。”

  李春江顿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接着说:“打北京的时候,确实给了我这种信心,每一个球员都在努力去完成赛前的布置,而且都有打球的气势。今天这场比赛,输了球,我也要负责任,所以我才告诉他们这不算什么。有信心、有斗志,输了都可以从头再来,这个丢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现在是球队很困难的时期,”李春江说,“我希望看到他们有人能真正站出来,在场上真正用心融入球队去比赛,哪怕在场下,自己想清楚了上去要解决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要求上场。”

  李春江最后顿了一下,“我渴望看到这个人出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