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失势广东输得难看 宏远卫冕前景越发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9:4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携着客胜北京之势,昨晚东莞银行宏远队作客新疆挑战积分榜龙头老大。不过春节前新加盟的两名外援并没有为宏远队带来惊喜,最终宏远队以70∶86惨败于新疆队手下,卫冕前景变得越发不乐观。

  昨晚宏远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王仕鹏里突外投帮助球队打出了5∶0的攻击波。不过之后宏远队没有将这股反客为主的气势延续下去,倒是新疆队慢慢地稳住了阵脚。首节比赛宏远队20∶22落后,双方不分高下。但是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宏远队陷入了得分荒。在长达8分钟的时间里,他们竟然颗粒无收,最终还是依靠王仕鹏的两个罚球才打破得分荒。本节比赛宏远队只得到了11分,进入下半场时新疆队已经拥有12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下半场,宏远队还是没有缓过神来。新疆队几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宏远队一直在崩盘的边缘徘徊。最后一节比赛时,一直在苦苦追分的宏远队曾一度将双方的分差缩小至9分,不过那仅仅是回光返照式的反扑。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们全队整场比赛一共抢下了45个篮板球,比宏远队足足多出了14个,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看来宏远队现在仍然无法弥补大中锋哈里森因伤赛季报废为球队带来的损失。宏远队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小将陈江华昨晚表现抢眼,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在这场硬仗中让人看到了“亮剑精神”。

  外援比拼 宏远仍吃大亏

  昨晚挑战新疆一战,对于宏远队来说具有多重意义。其一,宏远队需要这场胜利来提高球队的士气和增强球队卫冕的信心;其二,宏远队也需要这场直接的对话来检验两名新外援的实力。毕竟宏远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卫冕总冠军,而假想敌就是目前只输了一场比赛的新疆队。

  从表现来看,宏远队的两名外援远远达不到球队的要求,而且比新疆队要逊色很多。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拿到了19分和17个篮板,是本场的篮板王,而另一名外援杜比则拿到了21分和4次助攻,是比赛的得分王和助攻王。相比之下,宏远队的两名外援的数据则显得很寒碜,打大前锋的海斯里普只收获了13分和1个篮板球,而打后卫的哈德森只有5分和1次助攻的收获。

  除了在个人能力上落下风外,宏远队两名外援在与球队的磨合上也不如新疆队的两名外援。宏远队两名外援在比赛中多是以个人持球进攻的方式比赛。新疆队两名外援则已经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当中,而且杜比和辛格尔顿两人本就是一起长大的伙伴,他们之间在场上也非常默契。昨天比赛中两人有一次挡拆配后,最终由辛格尔顿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扣篮,这一次进攻配合让人印象深刻。

  在国内球员实力优势已经不明显的情况下,外援的表现又不给力,宏远队要在总冠军争夺中扳倒新疆实在是难以登天啊。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宏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