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接手上海并非全因为姚明 球队中有天生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强强三人组:回想最初接手上海队,你做出决定的原因是什么?

  邓华德:主要是两个方面。首先,我肯定知道这是姚明的球队,虽然一开始我并不认识他。不过我问过身边很多朋友,每个人对他和章明基的评价都非常高。另一方面,就要看这支球队有没有赢球的希望。我知道之前一个赛季,上海队战绩糟糕,只赢下了6场比赛,但是我也做过功课。球队拥有刘炜这样的球员,他天生就是赢家。有一位好老板还有得力的管理层,再加上刘炜这样的队长,我相信再配上其他队员,我们有机会翻盘的。

  强强三人组:从上海队到国家队,过去一年对于你来说充满了变化,可以说是成功的一年,那么现在呢?

  邓华德:过去的经历让我觉得愉快,现在依旧如此。每周我都会和国家队的球员打电话或者发发消息。我跟姚明、章明基经常会聊起这些,现在我们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而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乐在其中。这支球队有起伏,但所有人愿意学习、刻苦努力,对我来说这就是快乐的事情。就拿上一场比赛来看,换在三四场比赛前是看不到球队有这样的表现的。对于现状我是很满意的,去年我们经历过开心的时光,眼下我依然如此。

  强强三人组:去年,你给每个队员送了PSP游戏机或者是手持摄像机作为新年礼物。如今球迷们都在关心,今年你为大家准备了什么?

  邓华德:确实准备了,上周日与佛山队的比赛结束后,大家就收到了礼物。不过具体是什么还是问问球员们吧!我来到中国,遇上中国人的节日,这是我该做的。身为教练,我很庆幸自己能遇上这么一群刻苦努力的队员。坦白讲,训练的时候我也挺严厉的,而每一名队员都很拼,一直以来大家相处得很愉快。我很感激他们为我所做的这一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