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CBA末战广东大冷负吉林 比状态更差的是态度

  早在两轮前对浙江广厦队的赛前准备会上,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李春江就跟队员说:“过了这一关,节前剩的那两场你们就可以轻松些。”不过,上一轮轻取击败辽宁队后,昨晚却在主场遭遇滑铁卢,以105比107败给之前只取得过六场胜利的吉林队。

  只以发挥失常来总结,显然太不负责任。事实上,广东队失利最大的症结是从上到下的盲目乐观———心态不正导致攻防失措。

  此战前,广东队两外援与全队的磨合越来越好,近几场球也逐渐打出了以往攻锐守牢的冠军风采;加上吉林队此前面对广东队连续7个赛季19连败,因此,一般人认为他们对“华南虎”不构成任何威胁。

  赛前,小外援哈德森提前回美国看望怀孕的妻子,要到下月6日左右才能归队,因此,广东队只能再次以单外援应战。杜锋腰伤未愈、董瀚麟得了重感冒,内线的轮换再次面临窘境。但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场上队员的态度。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以42比56落后14分,但并不是对手打得有多好,而是主队打得太烂。看看数据———13次失误,比对手多3次;3次助攻,少对手2次;篮板18个,比对手少1个;抢断4次,比对手少3次……广东队每一项都落了下风。

  事实上,广东队在首节一度落后14分、全场几乎都处于挨打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亮点的。如周鹏,他在第三节死死防住了吉林队的得分王皮克特,是广东队扭转落后局面的关键人物。还有外援马库斯,在国内球员普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在第四节最后阶段连续砍下15分,差点帮助球队完成大逆转。他全场得到37分,只不过面对失利,这些数据都显得毫无意义。

  终场前2分半钟,广东队仍以105比100领先,形势大好。但在随后的进攻中连连失手,反让吉林队连得7分,并由杰米尔在还余6.8秒时补篮完成绝杀,这场所谓的“冷门”,只能说广东队是咎由自取。

  李春江赛后直指全队的态度出了问题:“全场的攻防都不成体系,完全没完成球队的布置,全队的态度和思想出了问题,才导致这样的结果……”

  本轮其他赛果:北京93比85胜福建、天津99比100负佛山、辽宁106比98胜江苏、青岛82比96负新疆、东莞135比114胜山西、八一99比88胜广厦、浙江116比103胜上海。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