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把自己献给中国 发布会教练“过河拆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6: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难怪山西队老板王兴江会公开承认放走马布里是他做出的最大错误决定,难怪前山西主帅吴庆龙曾毫不掩饰的称“马布里是场上的教练”,而同样的话昨天赛后又从佛山队主教练龙汉杰口中再次说出,佛山队有多少场比赛的胜利是靠马布里一己之力获得的我们无从求证,但昨晚,在葛沽,比赛只有一个主角——马布里。

  虽然已经来中国一年多,也分别代表山西和佛山与天津男篮有过两次交手,但在昨天之前,马布里还没有来过天津。因为上赛季天津主场打山西的时候,马布里还没有加盟CBA。当时很多天津球迷都对此表示遗憾,并一直跃跃欲试,等待着本赛季马大少驾临的时候,欲亲往现场一睹其风采。可时过境迁,昨天马布里终于出现在葛沽的时候,天津球迷却对这位昔日NBA大腕不太感冒。客场球迷的“冷处理”并没有冻住马布里的手感,他用自己惯用的方式让天津球迷在比赛最后一秒将其铭记于心,“最后一个球,我只是跑到空位,我知道我有足够的时间,我离篮筐很远,必须把这个球把握住。”马布里不想将比赛胜利的功劳揽于一身,但双方主教练在赛后都承认,就是因为他左右了最终的结果,“我们能赢得这场胜利就是因为马布里,他是我们场上的教练,没有人能拦得住他。”龙汉杰骄傲地说,但他马上“变脸”看看马布里说:“最后一个球,我告诉他们把球传给马布里,我说赢了算我们俩的,输了是你自己的事情,他见过很多这样的场面,有能力把握好这个球,最终他也做到了。”对龙汉杰的“过河拆桥”,马布里以“OK”一笑置之,胜利让佛山队每一个人的心情都好的不得了。本场比赛马布里全场19投11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7罚7中拿下34分,外加7篮板、7助攻,居功至伟,“CBA联赛在成长,球员也在进步,中国的篮球基础比美国更好,我要把我后30年的生命都贡献给中国。”心情不错的马布里现场亮出了自己的一颗红心。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李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