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云松:这赛季翻身了 闵鹿蕾:望小克没完全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6:55  新京报

  本报讯 免年来临前最后一轮CBA联赛,北京队打出本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面对福建男篮,逼迫对手在半节过后一分未得,北京队趁机打出了一波17比0的得分高潮,并最终以93比85赢得比赛,取得两连胜。

  “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包括看了对手与山西队的一场比赛录像,那场比赛中,他们第一节派上5名本土球员,这场比赛也是如出一辙,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对于福建队开场派出的全华班阵容早有预料,而17比0的开局也使得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可以发挥得更加顺畅,只是在第二节伊始,让对手打出12比2的攻击波,但球队很快利用李学林和陈磊的三分稳住了局面,使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

  下半场,虽然“71分先生”艾米特的进攻依然凌厉,但北京队稳住局面,按照自己的节奏去组织,面对对手的联防,陈磊也是总能找出机会,在福建队追分的时候,能够里突外投,在3次进攻中连得8分。“第一节大家打得都比较坚决,如果当时被对手缠住了,后面的比赛就不好打了。”闵鹿蕾说。

  本轮战罢,北京队取得12胜8负的战绩,与江苏和八一并列联赛第四名。

  ■ 故人

  张云松 这个赛季算是翻身了

  本报讯 张云松回来了,这是他本赛季首轮在首钢体育馆举行退役仪式后第一次来现场看球。面对昨晚的胜利,他显得非常高兴,“球队打得不错。”

  虽然这是张云松退役后首次重回熟悉的球场观看比赛,但他的心一直没有离开过这支效力过多年的球队。即使他此前在秦皇岛执教中国特训队,但每当有北京队的比赛,都会及时关注,如果没有电视直播,他还会登录微博,关心场上的情况。

  “球队刚刚集训完,春节期间休假,之后还要去云南。”对于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张云松表示,刚开始还有些不太适应,“现在已经好多了,毕竟原来当球员的时候只要照顾好自己就行了,但现在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对于这两个月的执教,张云松称收获很多。

  赛前,张云松看到这些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他不停地和大家打招呼。寒暄后,他登上主席台,但他并没有选择在那里坐下,而是坐到了主席台上面的过道位置,旁边则是广播电台的转播席位,看到熟识的记者,他还不忘拿出手机,拍张照片发到微博上,“今年终于能看到希望了,球队好几个赛季都没有进季后赛,队员的压力也都很大,这个赛季北京队算是翻了身了。”张云松最后表示,希望北京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越打越好。

  ■ 帅论

  闵鹿蕾 希望小克没完全发挥

  本报讯 虽然北京队人员已经齐整,并用克劳福德替换了弗老大,不过,这名新援的表现目前还没有完全得到俱乐部认可,尤其是他的防守,经常成为对手的突破口。

  昨晚的比赛,莫里斯砍下31分和11个篮板,阿巴斯得到22分和11个篮板,全部拿下两双的战绩,而克劳福德只得到8分4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失误,成为球队中失误最多的球员。“当然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也希望他现在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对克劳福德的表现是否满意,闵鹿蕾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他表示,赢球毕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球队马上进入一个调整期,我相信队员也能很好地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自己,他们是职业球员,知道如何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最令闵鹿蕾高兴的是,昨晚球队在篮板球上终于赢了对手2个,这在近几场比赛中是不多见的。他称,这也是球队赛前着重强调的,“今天防守也非常好,我很满意,不管是龚松林还是外线其他人,我们都把对手掐死了,防得非常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