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击退福建迎两连胜 莫里斯过节要去爬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6:19  北京晨报

  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战,北京男篮上来就打出17比0,比赛随即彻底沦为贺岁片。最终,北京队以93比85击退福建队,取得两连胜。

  首节17比0 创赛季最佳开局

  或许是排名相差有些悬殊,又是客场征战,自感难以全身而退的福建队,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全队训练氛围轻松,未见大战之前的紧迫感。或许是过于放松,昨晚比赛一开场,福建队便被冲垮,北京队打出本赛季最佳开局——17比0。开场5分半钟,福建队才由杨钦命中三分,打破得分荒。首节战罢北京队便以 29比12领先。

  由于首节使用了全华班,福建队在次节派上双外援,进攻有所改善,开场打出6比2,北京队忙叫暂停。然而重回赛场,北京队仍未解决问题,反倒是福建队开始起势,再追4分,将分差缩至仅剩9 分,北京队再度请求暂停。外援莫里斯随后发力,加之解立彬等本土球员的发挥,北京队又将优势扩大为两位数。分差被拉大后,福建队球员火气上升,本节结束前59秒,龚松林与莫里斯发生口角,并互有推搡,随后被裁判拉开。上半场战罢,北京队 52比31领先。

  外援也过节 莫里斯要去长城

  北京队此后攻势不减,不过第四节却遭遇对手的反击,经过调整,最终实现本赛季“双杀”福建。终场哨响,北京队集体走到场地中央庆祝胜利,回到更衣室,队员们表情轻松,尤其是外援莫里斯。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在下周一 “收拾”一下“受伤”的牙,“我得去看我的牙了,要做个小手术。”他还说,自己不担心手术费用,因为俱乐部会“埋单”,“球队给我们上医疗保险了。”至于春节期间的安排,莫里斯说,“我会出去转转的,我还没有去过长城,想去看看,外国人到北京来,都想去长城看看。”

  由于昨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宝岛控卫李学林下周将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昨天赛后,不少球迷迟迟没有退场,而是在球馆出口等着向李学林说“生日快乐”。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帅论

  福建“谋划” 首节就认输

  虽然输掉了比赛,福建队主教练马连保却将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搞得充满“喜感”。被问及开局派出全华班的原因时,马连保的回答很幽默,甚至把坐一旁的龚松林都逗乐了,“我们的实力没有北京队好,与其整场比赛都在输,不如第一节先输点,后三节集中力量打得好看一点。”

  “临近过年了,最后一战,赛前我们做了准备。”马连保认为球队输在情理之中,“北京队实力比我们强,特别是莫里斯有高度,能篮下打,还能投篮,只是防守差点。今天的第一节我不满意,没有把我赛前制定的东西打出来,不过后面还可以。”至于没将龚松林排进首发阵容,马连保解释说:“这是出于战术需要。松林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他的膝关节有伤,为了保护他,不会让他打40分钟,开局没让他上并不是不重视他,只是战术需要。”

  闵鹿蕾则表示,由于福建队之前打山西队时,派上全华班的首发阵容,北京队对此做出针对性部署。“队员今天执行战术还不错,防守也还可以,防住了对方的重点球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