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四分钟疯狂演逆转 约什:不出手就是不负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46  东莞日报

  本报南京电 最后4分半钟,客场作战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落后6分,全场他们始终处于被动。但谁都没想到,约什此后连续命中2个三分,之后弗罗曼暴扣成功还打2+1成功。还剩2分钟,烈豹突然变为联防,让江苏队无从适应,最后39秒身背5次犯规的弗罗曼和孟铎夹击唐正东成功,约什反击中再次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第一次反超,最终他们完成了大逆转,89:87击败江苏队,第一次在南钢体育馆赢球。

  第四节成为新世纪马可波罗队逆转的一节,单节以29:13赢了对手16分,将前三节的“窟窿”给补上了。最后23秒,江苏队外援莱特外线三分不中,最后烈豹将士们笑到最后。

  “疯狂,太疯狂了!”回到客队更衣室,看到记者,约什笑得非常开心。助理教练郑诚的比赛记录上,最后一节,约什4个三分都命中。全场他投中6个三分,在最关键的最后4分半钟,中了3个,全场他拿下28分第四节就有13分。“作为一名投手有些时候必须出手,如果不出手那就是对全队的不负责!”约什说。41.72%的三分球命中率,约什拥有一颗大心脏。

  烈豹主帅戈尔赛后总结时坦诚,“今晚我们打得并不好。”开局1:10落后江苏,第一节就落后11分,半场过后还有9分的差距。第三节开局利用双外援一度将比分追至只有2分,但江苏队主帅徐强突然换成联防,重新将比分差距拉大,这节结束江苏有14分的优势。

  更对烈豹不利的是,在第三节最后41秒,弗罗曼防守莱特突破时领到了个人的第5次犯规,他是全队的战术核心,如果他被罚下,球队将无法防守唐正东和莫伊索组成的内线。但弗罗曼竟然背着5次犯规坚持到了终场。赛后,弗罗曼脸上荡漾着胜利的喜悦。全场他贡献20分9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和4次扣篮。

  而张凯拿下15分8个篮板5次助攻。邱彪得到12分6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江苏队的莫伊索和莱特各贡献20分、24分,唐正东拿下14分10个篮板,胡雪峰得到4分9次助攻9次抢断。

  前五个赛季,南钢体育馆像一道天堑般横亘在烈豹面前。上赛季他们曾在客场赢过江苏队,但当时是在江阴。但昨晚,他们跨过了这道天堑。“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这个赛季我们最大的优点就是从未放弃,不管落后多少!”赛后,戈尔用坚定的语气说。

  尽管南京的冬夜很冷,但新世纪每一个人的心里却相当暖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