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三疯”发疯北京难爆冷 新疆轻松取胜延续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1:13  法制晚报[ 微博 ]

  本报讯(特约记者邵化谦)昨晚,以逸待劳的北京队没能在主场爆冷,虽然防得新疆队核心外援杜比只拿到赛季第二低分21分,但绰号张三疯的张庆鹏适时的爆发让比赛最终演变成了一边倒。85比105,北京队无奈告负。

  距比赛还剩两小时的时候,张庆鹏已经在场地上进行投篮训练,这也是他的习惯,提前两小时来到球场热身。

  在他对面的场地上,北京队队长陈磊也在练习,偌大的球场上只有这两人在不停地投篮。当时人们还不知道,张庆鹏会在随后的比赛中拿下赛季最高的22分。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外线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新疆队外援杜比的身上,负责防守张庆鹏的李学林由于身高体重都不出众,给了张庆鹏大量机会,第一节他的三分球5投3中,帮助新疆队控制了场上局面。

  此后的比赛张庆鹏一直维持着良好手感,北京队轮流换上解立彬、王骁辉防守他,但效果都不理想。

  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在北京队依然顽强追击不放弃的时候,张庆鹏又投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准备快攻的时候造成了李学林的违体犯规,鼻子被打出了血,只能下场治疗,但此时新疆队已经取得了25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三分球11投5中的张庆鹏被记者团团围住,当被问到谁会成为第一支击败新疆的球队时,张庆鹏只说了一个字:“等!”脸上满是自豪。

  赛后花絮

  无人提问 发布会草草收场

  也许是北京队的失利让大家心情不爽,就连赛后北京队的发布会也只进行了三分钟就草草收场。

  新疆主帅蒋兴权开完发布会过了很久,闵鹿蕾才来到了现场,不过再一次惨负新疆让他十分失望。“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中间轮空,也有时间来准备。”闵鹿蕾表示,“但是一到场上就不行了,攻防两端都出了问题,让对手投进了16个三分球,基本上等于没防守。”

  待闵鹿蕾评价完本场比赛之后,现场居然出奇地安静,现场主持人两次询问在场记者是否还有问题,却始终没有记者站出来提问,发布会就在这样的沉默中飞快结束了。事实上,这也是北京本赛季最短的一次发布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