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来中国挺有诚意 阿尔斯通:我能带来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4:43  都市快报[ 微博 ]

  本报讯 “今天我们打的球队叫什么名字?”昨晚9点半,因为飞机延误大半个小时才从北京飞到深圳的阿尔斯通,刚与接机的明凯俱乐部工作人员碰上面,就主动关心起准备加盟的新东家。

  当然,明晚明凯在东莞打广东的比赛,阿尔斯通还不能上场,他得通过未来5天的试训。从今天算起,他最早上场比赛也要等到下周三(26日),届时明凯将在主场迎战江苏。但“街球王”落地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这趟来中国挺有诚意。

  记者 楼栋

  “今晚有比赛吗?我们打谁?我哪场能打?”

  因为昨晚浙江明凯全队都在晋江客场打福建队,俱乐部只能抽调一位工作人员去深圳接机。不过阿尔斯通昨晚没有去晋江,而是连夜赶往东莞。今天,明凯将赶到东莞准备明晚打广东,届时阿尔斯通才算和球队会合。

  白天在北京转机时,“街球王”遇到了专门等候的记者。但在深圳机场,“街球王”就没有这样的待遇,甚至没有被同机的乘客认出来。受异地条件所限,明凯方面昨天也只能打了一辆普通出租车带他去东莞,在高速上因为路况问题延误了不少时间。不过据接机人员介绍,阿尔斯通没有什么大牌的架子,接触起来感觉挺随和。问他要不要先吃东西,也是说不用,直接赶路。

  急性子的阿尔斯通已经把明凯当成了自己的球队,甚至忘了还要试训这一茬。刚在北京首都机场降落,阿尔斯通就问经纪人:“今晚有比赛吗?我们打谁?我哪场能打啊?”对于加盟明凯、第一次离开美国到海外打球,阿尔斯通显得充满期待。

  “我能给球队带来什么?拿到总冠军”

  从现在明凯的状况看,他们也越来越渴求一个在关键的控球后卫位置上能稳定军心的领袖球员。昨晚,他们带着主场战胜广东的气势去打联赛垫底的福建,但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惊险逆转,以101∶100险胜,将被替换的凯利表现不尽如人意。

  无论是对比22岁的“愣头青”科里坦顿,还是几乎没有NBA履历的凯利,打了11个NBA赛季的阿尔斯通都有明显的优势,尽管已经35岁。据明凯俱乐部接机人员介绍,他的身材保持得不错。而在谈到从NBA到CBA的转变时,阿尔斯通说:“我在NBA打了这么多年了,也该换个环境,尝试些新的东西了,我喜欢接受挑战。”他的转型的心态的确不错,吃的中餐是海鲜炒饭加鸡肉,这个小细节也显示阿尔斯通似乎和马布里一样,不太难弄。不过能不能如愿留下,归根结底还得看他是否适合明凯的战术体系。

  在深夜去东莞的出租车上,折腾了一天的阿尔斯通没怎么说话,顾自休息。今天,阿尔斯通就要争取在场上给明凯主帅王非留下一个漂亮的印象分。但愿未来四个多月的中国之旅能如他所说:“很多人问,我来这里能给球队带来些什么?其实,我也一直在问自己。在没看到新队友之前,我只能说,我是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有机会或是有可能的话,拿到总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