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陷梦魇广东还能信谁 李春江口袋里还有留货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
李春江压力很大李春江压力很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杭州消息,CBA联赛第16轮,浙江广厦队主场爆冷,以99-96战胜广东队。这是广东队本赛季首次客场失利,同时也是两队交锋史上广东队首次负于对手。在此前的13次交手中,广东队全部取胜。

  比赛打到第四节,广东队开始在进攻中找不到感觉的,哈德森上半场近乎神奇的手感消失了,其他的球员也早已在板凳席上做的有些手脚冰凉。李春江一度换下了海斯利普,派上了他更加信任的老将杜锋,可杜锋却没能帮助宏远在内线进攻上解决疲软的问题。

  第四节的最后五分钟充满了戏剧性,双方不断出现低级错误,广东队的很多投篮选择并不合理,周鹏甚至出现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把球传上看台的低级失误。虽然最后时刻哈德森一度里突外投连得8分帮助广东队将分差追回,但他关键时刻的一次突破失误和外线绝杀不中却让球队失去了上演翻盘好戏的机会。

  这已经不是广东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和对方紧咬比分的时候最终落败了。之前对阵东莞队的德比大战,广东队也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和对方比分紧要,可结果却和这场比赛一样令人失望,卫冕冠军最终输了。

  在三连冠的照耀之下,广东队此前一直是被认为善打硬仗的球队,往往比赛到了关键时刻,他们总是有明星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拿下最终的胜利。但至少从这两场比赛看,广东队在关键时刻却失去了以前最值得信赖的几个得分点。

  当然,如果你要为这样的现象找出理由,那非常简单。杜锋如今已经不像年轻时那样能跑能跳,虽然他在场上的经验和意识丝毫没有任何下降,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身体状态早已无法和当年巅峰时刻相比,这也是本场比赛李春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一直不敢用杜锋的原因,他担心杜锋在防守中根本顶不住对方的内线强攻。而从赛季开始,朱芳雨和王仕鹏就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一个夏天的国家队的比赛让了两名国手核心已经陷入了疲劳期,这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总是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除了老将能力和状态的下降,新人的成长也是宏远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周鹏已经跟随国家队打了很多国际A级赛事,但关键时刻还是出现了把球直接传上看台的失误,苏伟和王征虽然有着很大的进步,但他们在进攻端遇到敌手的时候还很难展现出统治力。

  在输了三个主场之后又在客场不敌浙江广厦,卫冕冠军如今的状态不得不让人打上一个问号,李春江还输得起吗?

  (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