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星今晚迎战广厦主场泻火 刘相韬停赛后首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1:5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经历南下两连败后,青岛双星男篮于13日下午回到青岛。14日晚,他们将再次亮相青大体育馆,迎战“老冤家”浙江广厦男篮 。对于两连败的双星队来说,接下来的主场比赛至关重要。本场与广厦的比赛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由于要给亚洲杯让路,开赛时间也比以往提前了一个小时(14日晚6时30分)。而在赛前,被停赛五轮的刘相韬火线回归。

  全队上下一起反省

  “对不起大伙,这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实在太差了。”打完与东莞队的比赛,双星主帅姜正秀特意拉上翻译走到记者面前诚恳地向球迷和媒体道了个歉。而回到酒店后,郁闷的韩国人连晚饭都没吃,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思索起失利的原因。

  不仅主帅因为输球闹心,球员们也在两连败后陷入沉闷。从广州飞回青岛的路途中 ,双星队员们大多显得情绪不高,就连平时爱说爱笑的蔡亮、陈开等人也都少言寡语。偶尔说上几句,话题也全都是围绕着刚刚过去的比赛。“其实昨天的比赛,最不该让佛山的国内球员打开。夏训的时候,咱两队的国内球员打过一场热身赛,我们在场上可是随便打他们的。”一位球员有些自责地和记者说道。当然,大伙讨论最多的依然是“独狼”马布里,有队员还通过过去的比赛讨论起马布里与昆西·杜比到底谁更强的问题。

  央视直播本场比赛

  密集的赛程根本容不得队员们细细反省。13日中午,双星队下一个对手浙江广厦男篮已经抵达青岛,而此时,双星队员还在从广州飞往青岛的路途当中。根据央视赛季前的转播计划,双星队与广厦队的比赛将面向全国直播,由于要给亚洲杯让路,所以比赛时间比以往提前了一个小时。

  广厦队上轮比赛主场以将近30分的分差输给新疆队。尽管从士气上来说,失利对球队打击不小,可从体能方面来讲,广厦队队员倒是没有消耗多少体力,反倒是双星队连续与东莞、佛山血拼两场,体能消耗很大。回到青岛的当天傍晚,双星队还到青大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

  广厦本赛季投入不小,内援找来了薛玉洋,外援目前是拉莫斯加凯利的组合。后者上赛季曾效力于东莞,面对双星队时曾爆砍32分、11个助攻,但近期传出广厦不满凯利表现欲更换外援的传闻。

  刘相韬解禁复出

  刘相韬在打完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后,因为嬉笑被主帅姜正秀做出停赛处罚 。如今距离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五轮,作为双星队本赛季重点引入的实力球员,俱乐部自然不希望刘相韬长期被闲置,在和姜正秀商议后,俱乐部做出了让刘相韬归队的决定。

  此前一段时间一直独自在城阳基地训练的刘相韬于13日下午与球队一起乘坐大巴车从流亭机场赶回了市内下榻的阳光新地酒店。面对广厦这样一个从NBL联赛开始就一直缠斗的竞争对手,双星队的确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当天下午赶到训练场鼓励大伙打好与广厦队的比赛。

  从实力上分析,双星队本场处于下风 ,从升入CBA后,双星队四次与广厦交手从未取胜。而央视直播也给双星队员们带来了压力,但本赛季的双星也常常会在球迷不看好的情况下为球迷带来惊喜。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