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沪战前阿的江眉头紧皱 上海换援打乱他一切部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0:59  宁波晚报

  本报上海电 新年首个主场遭遇大比分失利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天起个大早就向上海滩进军——今晚的对手正深陷在五连败的危机中,如今的上海玛吉斯已从上赛季的四强沦落到了十名开外。

  “从两队的现状来看,上海应该不会像江苏那样……”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阿的江的话音还没有落下,一个特大利空就向还在高速上赶路的八一双鹿袭来——上赛季上海队的进攻利器卢卡斯回来了,他替掉了表现不佳的格林。“为什么我们每次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呢!”得知消息的阿的江,如此嘟囔了一句。

  八一双鹿“点儿背”?

  青岛转入“姜正秀时代”的第一场球,被八一双鹿碰到了;福建换帅再次让八一双鹿尝了个鲜;这次又……“最麻烦的就是打这样的球队,可能他们不一定马上就有怎样的起色,但他们的士气肯定会上来。”尽管前面的比赛中,八一双鹿拿下了青岛和福建,但阿的江表示,相比起来,上海就不那么好办了:“换外援对队伍积极的影响会更大,毕竟他是直接在场上的。再说上海好歹也是上赛季的四强队伍,所以明天的比赛还真不好说了,肯定比想象中困难。”

  阿的江说得没错。昨天上午,卢卡斯人还没有登上来沪的飞机,但他对上海男篮积极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了——“听说他要来,很多球迷表示明天要来看比赛。”至于卢卡斯能不能及时出现在今晚的比赛中,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看他的状态吧,毕竟长途飞行时差是个问题。也看比赛需要吧。”

  无论卢卡斯上不上场,阿的江认为关键还是“以我为主,以不变应万变”:“就像上轮打江苏那样,一心去注意莱特,比赛还是不理想。把自己做好是最重要的,赛前训练还是按照计划来。八一只要把内线的优势发挥好,比赛还是很有希望的。当然我们也会时刻关注对方的信息。”

  邓华德放言赢比赛

  虽然上海在之前五连败中输过青岛、福建等弱队,但面对八一双鹿,邓华德却在赛前发出了有信心赢球的豪言。“我们确实今年打得不怎么样,但很快会有改变的,更何况对手八一也是一支状态不稳的球队。”在训练开始前,邓华德如此给队员鼓劲。

  邓华德也很明白要赢球主要还是要控制好八一双鹿的内线:“王治郅我很了解,想必大家也很了解,他的力量是难以估量的,而我们自己的内线还是个薄弱环节,所以我们的备战还是要从内线下手。”而对于“卢卡斯”这三个字,邓华德在训练中自始至终都没有提及,因此记者也无法得知邓华德到底会对卢卡斯做怎样的安排。(记者 邬京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的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