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鹏揭秘黄金男篮三连胜:怀特受刺激 维斯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8:25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李夫杰

  主场拿下天津荣钢之后,黄金男篮取得了三连胜,本赛季的变革初见成效。从赛季初的三连败到如今的三连胜,黄金男篮是如何磨合好队伍、走出低谷的呢?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向记者进行了详细解释。他认为,三连胜的取得,除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和对手相对较弱的因素以外,和球员、教练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刺激”怀特收到效果

  黄金男篮之前的比赛之所以输得比较多,主要是球队磨合不够好,其中外援怀特的状态不能令人满意,外界要求换他的呼声一度很高。但叶鹏和主教练维斯都认为,怀特是有能力的,只是尚未发挥出来。为此,在客场打完八一队后,叶鹏就找到怀特的经纪人,让他转告怀特:虽然你签的是保障性合同,可是如果你状态继续这样低迷下去,我们宁愿提前解约让你走人。同时,俱乐部也在加紧联系新外援。曾打过NBA的怀特心气很高,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他经过反思后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篮下强打也多了,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暂时保住了自己的饭碗。

  对于另一名外援艾伦的表现,叶鹏感到满意,他认为艾伦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得分上,更重要的是他的篮板给球队带来了希望,“艾伦打球很拼命,这么矮的身高却能得到这么多的篮板,确实不容易。”

  维斯是个敬业的老头

  说起球队的进步,叶鹏认为这和维斯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维斯的到来不但给球队带来了活力,也给球队带来了全新的理念,这就是移动打法:让队员传完球接着跑位,移动起来,传球更加流畅,进攻更加简单。说实话,维斯的敬业精神很让我感动。每场比赛他都是派专人去录像,比赛结束后当天晚上他都是把录像看一遍,然后剪辑出需要让大家观看的部分。他用录像让队员看到自己和队友在场上的表现,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球队整体的不足。平时他搜集大量的对手资料,做好记录后带着他的笔记本到训练场给队员去讲解。作为年近七旬的老人,他的这种‘为球而狂’的精神让黄金男篮看到的是希望,给球队带来的是动力和活力。”

  希望还在年轻队员身上

  尽管球队取得了三连胜,但叶鹏并没有盲目乐观,他认为这个赛季除了新疆、广东、江苏这几支所谓的“超级强队”外,大多数球队实力都很接近,季后赛门票之争将空前激烈,黄金男篮接下来必然将面临更多的考验。

  叶鹏认为,山东黄金男篮的希望还是在年轻队员身上,“睢冉今年18岁,李信18岁,贾诚20岁,陶汉林19岁,吴轲21岁,李敬宇20岁,包括本赛季报名时因年龄不到18岁没报上名的丁彦雨航和徐滔,他们都很有潜力,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起来。”叶鹏表示,也许本赛季还不是这批队员出成绩的时候,但请球迷朋友给他们时间,黄金男篮一定会成长为CBA一支强队,“我现在无法预测黄金男篮究竟需要几年才能成为强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抢时间,尽量缩短这个过程。”叶鹏还透露,本赛季结束后,黄金男篮准备从国外聘请各个位置上的专业教练来训练队员,另外还将聘请专职体能教练加强队员的体能训练。 (时报东营1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