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助主队完胜军旅 “华南虎”虎虎生威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8:34  南方日报[ 微博 ]

  ●CBA常规赛

  一边是曾经的CBA“霸主”、八冠王的八一队,另一边是如今的“王者”、六冠王的广东宏远队。这样的“军粤大战”自然吸引了众多眼球的关注。不过,八一队的实力今非昔比,因此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16比89获得大胜,在新年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迎来了四连胜。这也是最近3个赛季,广东队对阵八一队取得的十连胜。

  1月5日19时30分,广东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另一劲旅江苏队。不过要提醒想到现场观看的球迷,此战将移师中山分赛区,球迷需要留意。

  在CBA初期,八一队在CBA联赛中一枝独秀。“宏远王朝”在7年获得6次冠军,那个中间失去的冠军,就是八一队“抢”掉的。所以近些年来,“军粤之战”一直都是CBA赛场的焦点。对于这一点,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也在微博里表示:“和阿的江指导斗智斗勇有些年头了,每每和他交手,总是有些故事发生,而且也正是这些故事,才慢慢串起了CBA的精彩。相信再过很多年,一旦阿导离开了这块场地,我会感慨:和阿导斗,其乐无穷……呵呵!感谢阿导,这样一个够分量的对手和朋友。希望我们离开的这一天来得越晚越好!”

  昨晚,东莞体育馆座无虚席,除了广东球迷外,还有不少八一队的铁杆球迷。他们整场比赛不遗余力的呐喊,也让球场内多了一些热闹。不过,八一队此战的表现,不足以宽慰这些八一球迷。仅仅第三节战罢,广东队就以91比63大比分领先,让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国手王仕鹏依然是八一队本场比赛的“掘墓人”。比赛开始后,王仕鹏就展示出了很强的攻击欲望,不仅与国家队队友王治郅在犯规问题上斤斤计较,对于自己的投篮偏出也是懊恼不已。

  第一节,王仕鹏一上来就命中了全场的第一球,同时也拉开了自己的得分表演。第一节,王仕鹏就拿到11分。第二节比赛,大鹏依旧手感火热,他先是抢断对手上篮成功,随后又是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半场比赛过后,王仕鹏已经攻下了19分。

  到了下半场,王仕鹏又一次连续发威。从第三节8分24秒到10分53秒的短短2分多钟内,王仕鹏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一下子将比分优势扩大,也使得比赛胜负逐渐失去悬念。仅仅用了3节不到的时间(27分钟),王仕鹏就砍下30分。整场比赛,王仕鹏21投12中得到30分,外加5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帮助广东队取得完胜。这也是王仕鹏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得分超过30分。

  从第3节开始,两队的比分差距越来越大,但是两队的争夺却依然激烈。本节结束前1分55秒,韩硕在和周鹏的拼抢中倒地,裁判哨响,却吹罚周鹏违体犯规,这让周鹏非常不解,他抱着自己的脑袋。而教练席上的李春江也勃然大怒,冲到技术台前理论。这时几名裁判也忙着过来向李春江解释,而李春江则连声大吼:“正常抢球也吹违体啊?”可见拼抢之激烈。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烈豹”东莞新世纪队在继续着他们神勇的表现。在昨日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凭借老将邱彪的出色表现,东莞队以115比103战胜对手,新赛季一场未输,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

  “华仔”助攻创新高

  新年第一战,主力控卫刘晓宇仍因伤作壁上观,不过“华仔”陈江华适时站了出来,用高效的助攻和得分,帮助广东宏远队取得新年的开门红。“华仔”11次的助攻,也创造了自己在CBA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刘晓宇在前轮客场战山东队时手腕受伤,尽管问题不算严重,但广东队出于保护还是让他在场下休息。不过,刘晓宇的缺阵并未令广东队的实力受损,因为陈江华的表现十分给力。

  在昨日的比赛中,球队中唯一的控球后卫陈江华首发出场。甫一上场,陈江华很快就入状态,左突右闯,给队友送出了很多漂亮的助攻。仅仅首节,陈江华就送出了球队7次助攻中的5次,比八一队全队的2次还要多。陈江华的给力表现,也迅速帮助球队确立了领先优势。首节,陈江华出场仅5分多钟就下场休息。

  第二节开场不久,陈江华又替换表现不佳的琼斯,并马上进入状态,前场抢断八一队控卫韩硕,助攻朱芳雨打了一个“2+1”。紧接着,陈江华又在一对一的较量中迫使韩硕丢球,助攻王仕鹏得到2分。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看到韩硕表现不佳,就换上了另一控卫王中光。但是,在与王中光的较量中,陈江华表现更加出色,不仅断了他的球,还在他面前投中了一粒3分球。

  第3节,陈江华上场时间不长。不过,他背身妙传给空位的王仕鹏轻松上篮得分,却博得了全场的喝彩。由于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陈江华此后再也没上场。

  整场比赛,陈江华上场21分钟,贡献了7分、4个篮板、3次抢断和11次助攻。11次助攻的数据,也刷新了陈江华个人征战CBA的最好成绩。此前,陈江华在2006-2007赛季创造了自己单场最高9次助攻的纪录。

  赛后,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也特别表扬了陈江华:“在晓宇受伤的情况下,我们后卫线上还是比较吃力。江华的表现非常优秀,不仅是助攻,组织进攻也做得非常好。”

  赛后

  阿的江:八一队“混乱”了

  尽管八一队对战胜只有单外援的广东队充满了期待,但无奈实力上还是存在差距,最终以大比分败北。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对球队的表现也并不满意,称八一队此战基本上处于“混乱状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的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没有多说,只是表示球队赢在防守上:“全队防守上非常好,完成赛前布置的要求,其中也包括争抢篮板球。”

  输球的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却说了许多。“这场广东队打出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特别是国家队几名队员的状态,恢复得不错。看到这些,作为一个篮球人,我也同样在欣赏他们表现的能力。”不过,阿的江话峰一转,批评起自己的球队来,“八一队这场比赛在对抗当中表现不理想,整场基本上处于混乱状态,未能按照自己的正常打法去比赛。另外一个巨大的差距就是争抢篮板球。要知道,篮板球是生命线。”此战八一队抢到了29个篮板,不过离广东队的54个篮板还差一大截。

  阿的江还认为王治郅此战的表现不够完美:“最近这几场比赛,我们也按照王治郅的情况,尽可能地让他恢复。他已经是30多岁的球员了,而且刚刚经历了国家队的两次大赛,体能已经透支。尽管在场上表现不错,但表现还不够完美。”此战王治郅上场26分钟,仅贡献了12分和6个篮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