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浙江德比温情大于胜负 奇兵七记飞刀击败广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6:0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义乌电 稠州对广厦,浙江德比战的话题永远都是热点,昨晚稠州银行男篮凭借王大勇“大勇”地三分球11投7中,27分的突出表现,以87比83力克同城兄弟广厦明凯照明男篮,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拿到了胜利。

  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个夏天两支球队进行了CBA破冰的大交易之后,德比战的主题已不再完全是对抗,在昨晚这样一场比赛的前前后后,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东西——两边熟悉的温情,还有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这样不争的事实。

  比赛前,义乌球迷打出标语——“张永鹏、罗智、邓力,欢迎你们回义乌打球,我们想念你们。”热身训练中,金立鹏和拉莫斯、王博开着玩笑,罗智也和曾经的队友打着招呼,张永鹏、邓力同样对重回梅湖体育馆打球感慨万千。这样的温情场面,丝毫不影响双方在比赛中的殊死搏杀,但让熟悉浙江篮球的球迷们看得欢欣鼓舞。

  最后的18.7秒,当威廉姆斯打出“2+1”,此后罚球不中,但自己抢下前场篮板,补中2分,胜负的天平已经倒向了领先4分的稠州银行男篮一边。尽管广厦明凯男篮连续用犯规战术寻找最后的翻盘机会,但一切已难以挽回。“德比每年都有,每年都打,谁打得好、谁就能取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明凯男篮主帅王非像以往一样,没有太在意比赛本身的含义,“我们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没有争胜的斗志,大家没有打到一起去,所以输掉了比赛。”

  诚如王非所言,德比年年有,常常打,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只是一场常规赛比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比赛的上半场,当张永鹏对位张大宇,邓力对位鞠鹏,熟悉这个场景的球迷们显得很激动。“这放在过去,不就是一支球队的队内对抗嘛,现在各自代表不同的球队,但对抗的环境变成了CBA赛场,这说明今年夏天两支球队的交易是正确的决定。”

  的确,这样的浙江德比,让浙江篮球人欣慰,输赢不重要、胜败总常有,但看着优秀的年轻球员能在CBA的比赛中相互对抗提高,能不让人高兴吗?张永鹏说,张大宇比以前更壮了;大宇说,二宝比以前更快了。鞠鹏说,拿下14分8个篮板的邓力比以前投得更准了;邓力说,大鞠8投4中拿下10分和6个篮板,比以前更稳了。

  这些年轻人势必会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德比也就变成了他们相互之间检验和切磋最后的交流机会,而受益的最终仍是浙江篮球,是浙江的球迷们。不知不觉中,德比就这样悄然地发生了变化,抛开输赢的竞争,至少这一次浙江德比的内容,已经变得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而这种不一样,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是可喜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