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新援有望周三登场 下飞机就试训飞人欲当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4:38  现代快报[ 微博 ]

  南钢新外援安托万·莱特这次真是累惨了,他不但当了回空中飞人,还要再当回铁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今天上午11点,莱特经过长途飞行之后将抵达南京。今天下午3点,莱特就将接受球队的试训。如果试训成功,莱特将和球队一起出征接下来的三个客场。  

  莱特争分夺秒

  莱特这趟来华之旅可以用煎熬来形容,经过近30个小时的飞行,莱特今天终于来了。

  拉斯维加斯——萨克拉门托——洛杉矶——北京——南京,这么艰苦的行程不是铁人的话,估计很难坚持下来。“直到与南钢签订意向协议之后,莱特都一直留在拉斯维加斯训练,他不想耽误一天时间。但是昨天出了一点小意外,本来订的那趟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取消了,所以他来晚了一点。”莱特的中方经纪人介绍说。据了解,北京时间昨天中午,莱特终于登上了从洛杉矶到北京的飞机,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外援从美国那么远过来,能够正常赶到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这次南钢的引援工作做得比前几个赛季成功多了。”一位圈内人士形容说。

  正常情况下,莱特将在今天早上5点飞抵北京首都机场,考虑到航班晚点和办理入境手续等原因,俱乐部出于谨慎考虑,给莱特订了早上9点的航班。“这次可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了。毕竟球队马上就要去客场,如果莱特试训合格的话,球队需要他立刻参加比赛。”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介绍说。

  今天中午赶到南京之后,南钢安排其在扬子宾馆入住。中午小睡一会之后,莱特就会赶到南钢体育馆,接受教练组的试训。“我们到时安排杨力、吴楠等对抗比较好的球员陪他训练,毕竟换外援是一个很谨慎的事情。”主帅徐强介绍说。

  周三有望出场

  其实,有件事情足见南钢对莱特的重视,本来球队今天就将赶赴广东,备战客场与广东的比赛。但为了等待莱特的到来,球队把发兵时间改到了明天一早。

  里基·戴维斯早已被队长易立形容成了“浮云”,教练组也早就对戴维斯的能力感到失望。主帅徐强经过深思熟虑,最终选择用一名前锋外援顶替戴维斯。不巧的是,上一场与青岛的比赛中,戴维斯受了点伤,需要休息一两场比赛。球队更换外援的步伐只能加快了。昨晚的比赛,戴维斯穿着黑色外套坐在替补席上若隐若现。在赛前准备会上,戴维斯也是一言不发,此时的戴维斯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南钢的日子不多了。“戴维斯是一个很职业的外援,但通过这么多场比赛,已经证明他不是当年的骑士老大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一位队友说道。

  如今,南钢都指望莱特能够充当球队的救兵,主场打完山东之后,球队将连续迎来三个客场,分别是广东、福建和八一。“我们当然希望莱特能够给力。”一位队内人士说。目前,球队已经把莱特的注册材料送到了篮协,澄清信也在协调当中。“如果试训成功的话,我们会立即为其订好机票,让他跟球队一起去客场。如果试训成功,周三的比赛,他就有希望出场了。”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道。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