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哨”声响彻上海主场 邓华德赛后拒评裁判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6:24  新民晚报

  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间,不少现场球迷已经愤而退场,一些人将手中的充气棒扔在脚下狂踩,很显然,他们在发泄心中的不满。这不是对上海队的不满,球迷的矛头都集中在裁判身上。不是不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这样输球,上海队在自己的主场居然“以5打8”——除了对付5名新疆队员,还要当心3名当值裁判,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气愤。

  “有一名对方球员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你之前一直对裁判无礼吗?”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邓华德,透露了比赛时的一个细节,“我的回答是,我是‘不允许’与裁判有争执的。”很显然,老邓在强压着心中的怒火,本赛季几场客场比赛,上海队颇受裁判“照顾”,他已经知道自己上了“黑名单”,所以一直隐忍不发。

  没想到昨晚在自己主场,上海队居然也出现了客场时的待遇,几名轮番防守巴特尔的队员,像张兆旭、季祥、吴洋和王立刚等,接连被吹犯规,“黑哨声”响彻全场,现场DJ呼吁球迷克制也毫无用处。老邓终于忍不住向裁判抱怨,结果在第二节还剩7分钟时,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

  赛后整个发布会,邓华德数次表示“不会评价裁判”,不过可以明显听得出来,他对裁判的判罚颇多怨气。赛后的一个细节是,三名裁判按惯例与双方主教练握手,主裁判乔龙升特意走向邓华德,可是后者故意视而不见转身走开,只剩下乔龙升一脸尴尬地呆在那里。一名记者问,上海队本场比赛只得75分,是不是进攻出了问题?老邓先是表示自己“听懂了问题”,然后他的回答出人意料:“在CBA,对于裁判执法是不能有任何异议的,我不能评价,抱歉。”

  邓华德不评价裁判,可是现场记者并不买裁判的账。当技术代表朱家忠来到新闻发布厅时,一名记者就毫不客气地向他投诉三名当值裁判,希望他能履行技术代表职责,向篮协反映吹罚情况,“这三个人吹得太差了,这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真搞不懂他们为何这样吹。”弄得朱家忠有些尴尬。

  说“新年快乐!”这四个字时,邓华德用的是汉语,这是他特意向球队翻译学的,不过2010年的最后一天,他过得显然并不那么快乐。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