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110-115不敌八一双鹿 山东最后时刻没顶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0: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宁波2010年12月31日讯(记者 胡建明) 比赛打到最后时刻,客场作战的山东男篮至少还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因为裁判执法不公和球队在最后16秒的战术设置方面出现了些许犹豫,错失了改写比赛结果的机会。最终,山东男篮只能遗憾地以110:115输给八一双鹿队,未能用一场胜利迎接2011年的到来。  整场比赛,山东男篮除了在开场打得比较出色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状态,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男篮以77:87落后于八一双鹿队。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大局已定的时候,山东男篮在第四节向对手发起了反扑,到全场比赛还剩下38.4秒时,山东男篮凭借着怀特的一记暴扣,一举将比分追至106:108。当王治郅将比分扩大为110:106时,怀特又利用罚球将比分追为108:110,此时,全场比赛只剩下16秒钟。

  为力争在最后时刻改写战局,主教练鲍勃·维斯果断地叫了一个暂停,重新设计战术。但令人遗憾的是,暂停结束后,山东男篮在防守时显得无所适从,李可在篮下轻松将球投中,并得到一次加罚机会,比分一下子被拉到至113:108。眼看大局已经难以逆转,有队员非常恼火地走到翻译杨林面前发泄心中的不满:“真搞不明白,这个战术到底是怎么设计的?”最终,八一双鹿队凭借着王治郅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将比分锁定为115:110。 赛后,山东男篮主教练鲍勃·维斯向记者解释了最后时刻的战术安排。按照他的本意,他希望队员们能先利用防守断下对手的传球,而一旦断球未果,马上就采取犯规措施,没承想,八一双鹿队早已经识破了他的计谋,“带领山西队的时候,我也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那次我采用同样的战术并取得了成功,没想到这次却失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