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老大独自背包走人 被首钢俱乐部解约是早晚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晚,北京金隅男篮取得6连胜,而一条不太令人开心的消息却给全队喜庆的氛围带来一丝阴云—弗朗西斯“走了”。

  原来,在北京队与江苏队比赛开始后,弗朗西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弗老大”竟然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自己返回了休息室,换了衣服背着包就离开了首钢篮球中心。看到弗朗西斯走了,主教练闵鹿蕾和队友们都很惊讶,但因比赛并未结束,大家也顾不上这位边缘人物了。

  “本来,我准备让他下半时什么时候再上,但他半场后就走人了,”闵鹿蕾说。

  上一轮北京队与八一队的比赛,是弗朗西斯首次在替补席上坐满全场。第4节时,“弗老大”半躺半倚地靠在替补席的板凳上,脸上挂着昏昏欲睡的神情。他就像个局外人一样,既不准备比赛,也不关注比赛,而且看起来极度疲惫。

  昨晚,当他再度被“钉”在板凳上时,这位昔日的“弗老大”犯了牛脾气,选择了一走了之。闵鹿蕾透露,“弗朗西斯是自己走的”。闵鹿蕾还说:“昨天圣诞节球队训练,弗朗西斯就因为要‘过节’而拒绝练球,今天他又是这个样子。看来,我们还需要跟他好好沟通。”原来,弗朗西斯在圣诞节当天向教练组表示自己不能训练,要和家人过节。闵鹿蕾对此深表无奈。

  “过两天你们就知道结果了。”赛后,有记者向闵鹿蕾求证弗朗西斯是否已被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解约,闵鹿蕾没有亲口证实这个消息,只留下这句令人回味的话。

  目前,首钢俱乐部尚未正式宣布与弗朗西斯解约的消息。但从队内其他外援的出色表现和“弗老大”本人的糟糕状态来看,弗朗西斯离开北京队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弗老大”的状态何时才能出来,他何时再上场、上多长时间,北京球迷似乎已不甚关心。一连两个主场了,再没球迷喊他“上场”,包括本场,甚至连他什么时候离开替补席,许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关“弗老大”的提问,也成为记者们的次要问题。RJ245

  上演大逆转 金隅6连胜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晚,CBA(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第7轮战罢,北京金隅男篮以104比89战胜江苏南钢,不仅为北京球迷献上了一场逆转获胜的好戏,也取得6连胜,创下近5个赛季来的最长连胜纪录。

  本场比赛是北京队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队员们带着必胜的信念出战。不过,或许是此战之前的5连胜让大家背负了压力,队员们昨晚开场后没有像前几场那样打出完美开局,反而被准备更充分的江苏队打了一个25比8,落后多达17分!

  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及时叫了暂停,告诉大家“比赛刚刚开始,要稳扎稳打”。“我一直告诉大家,别着急,正常防守,正常进攻,只要别放弃,咱一步步地追就行。果然,第1节结束我们追成落后9分,第2节结束时我们只落后2分,第3节完全反超,”闵鹿蕾赛后无不得意地说。

  北京队在第3节开始打得越来越顺,凭借莫里斯的抢断后暴扣、陈磊和李学林的外线3分,队员们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一下将场上优势掌控在自己手中。随着陈磊投中3分,北京队比分过百。对方球员胡雪松、唐正东、易立只能眼瞅着北京队在自己身上实现6连胜。

  此战,北京队的王牌得分手莫里斯拿到了37分、8个篮板的骄人数据。

  赛后,意气风发的闵鹿蕾整了整胸前的西装领子,与队员们一一击掌庆祝。“胜利来之不易,值得珍惜。”闵鹿蕾表示,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上半场我们打得有些沉闷,可能是队员身体方面有些疲劳,再加上江苏队有些超水平发挥。中场休息时我激励大家要相信自己的训练成果,相信这半年的努力。最终队员坚持下来,我们拿下了比赛。”面对后面的连续3个客场比赛,闵鹿蕾表示要认真准备,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