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与失全在防守端 拉锯战广东东莞银行击败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南都记者 刘皓 发自济南

  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再一次得分过百,但昨晚客场117比103轻取山东,却也是失分第一次达到三位数。这与赛前李春江部署战术时,把对手得分限制在85分以内的要求显然是不符的,以至于赢球后老李也显得很不快:“前三节的分数完全不成体系!”

  这场球单看分差虽然是两位数,但也是最后6分钟才拉开距离。之前双方14次打成平分,其中第一节打到27平的时候,平分次数就已经达到8次。也就是从这时起,东莞银行打出一波6比0,6分是上半时最大的分差。次节44比41之后,山东队利用一波8比0反超5分,双方就像是在拉大锯,你来我往、互有领先,但半场东莞银行55比56落后1分这个结果明显对山东队有利,一些现场球迷都在期待主队下半时遣出双外援后,能够好好欺负一下单外援的卫冕冠军。

  然而过往的经验教训早已证明,罗德尼·怀特是不会对东莞银行起到多大杀伤作用的,前两个赛季其效力于浙江广厦时,每次遇到周鹏的针对性防守都会哑火。今季转投山东,更遇到周鹏和董瀚麟的联手严防,有一次运球过半场时居然都把球运出了边线,一向护犊子的济南球迷这次终于忍耐不住,给了他好长一阵嘘声。赛后更有当地媒体问山东队主教练鲍勃·维斯,是不是已经把裁掉怀特提上议程,结果被老鲍勃一口否定。在后者看来,胶着了三节半,最终大比分输掉比赛,全因防守上不及对方。“对手的进攻手段太多样化了,篮板球方面我们也输了10个,这说明我们的防守出了很大问题。”

  比赛在下半时出现两个拐点,而且都是东莞银行打出9比0的攻击波,并逼迫对手紧急叫停。首先是第三节58比63落后时,朱芳雨联手琼斯打出9比0,第四节97比94领先3分时,陈江华又风驰电掣地连续打成快攻。两个得分潮,一个止住颓势完成了反超,一个扩大领先优势直至奠定胜局。有意思的是,在这两个暂停之外,其他时间每逢比赛叫停,或许是无奈于裁判员的哨声,李春江都要盯着技术台方向冷冷地看上很长一段时间,然后才蹲下来部署战术。只有这两次,他是可劲地拍着手掌恭迎迎面而来的队员们,并且与大家挨个击掌。

  大概是前边的比赛太胶着,让人有些压抑,第二个9比0过后,老李开始尽情地在场边宣泄情绪。那段时间他不但站着指挥,偶尔还会跑去快到中线的位置提醒球员,比如皮球出现在自己的防守端时,他会连着喊“不给三分,不给三分”,一旦进攻开始发动,他又指着快下的队员不停地喊“落位、落位”。现场D J发觉苗头不对,发动全场观众赶老李回去教练席,但响应者寥寥。还剩2分19秒完场时,山东队10号李林篮下得分,帮助主队追至101比110,但一阵掌声响过之后,却是大批球迷一边踩爆充气棒,一边离席而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