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吉祥物弗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1:36  北京晨报[ 微博 ]

  自从弗老大打了那几场不着调的球之后,在北京球迷里就流传着一句笑谈 北京队有两个吉祥物,一个是霹雳鸭,一个是弗老大。细一想,这两位还真有点相似之处,大多数时间都在场下坐着,偶尔上场晃一晃,也就算是逗球迷一乐。

  既然是吉祥物,自然就得有他的吉祥之处,这一点上,弗老大比霹雳鸭要好用许多。自从这位NBA前全明星来到北京队,北京队就在CBA杀出一条血路,遇谁灭谁,所向披靡,这么痛快的开局可是好几年都没有过的事了。

  说点正经的,弗老大之于北京队的确算得上是个吉祥物。现在想来,甚至怀疑当初北京队将此人招至麾下,莫非本来就没图他在场上建功?就凭弗老大的影响力,首钢篮球馆场场爆满,客队球迷也想借机一睹芳容,北京队也成了电视台或是网络转播的抢手货,从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北京男篮人气一下子旺得不得了。一支球队的成绩和人气总是相辅相成的,在成绩还没出来的时候,先有了人气,这功劳肯定要记在弗老大名下。这之后,成绩又在人气的帮助下,噌噌地往上蹿,良性循环一下子就建立了起来,此时,本来就没啥用的弗老大,显得更加没用了。无论是那俩“斯”,还是“宝岛第一控”,显然都比弗老大要好使得多。于是,弗老大从偶尔露一小脸儿,到彻底不上场,球迷也不再冲闵鹿蕾嚷嚷了。于是,北京队终于忍不住想撤掉弗老大屁股下面的板凳了,毕竟花一大笔钱在场边摆个吉祥物,不算便宜。

  现在,从小就习惯了凡事讨个吉利的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要是吉祥物走了,北京队的连胜还能继续下去吗?

  孟雁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