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10背后竟是广东最痛处 这担子老兵还要扛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
广东现在还得靠老兵扛广东现在还得靠老兵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88-97!经过四节激烈比拼,广东队在主场负于新疆队,遭遇联赛的两连败。这是广东自01-02赛季后,九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主场遭遇两连败。

  比赛杀到第四节最后一刻,老将杜锋从后场运球一条龙杀到篮下,他用自己标志性的慢三步左摇右晃的躲开了防守球员,一个低手上篮将球送入了篮筐。随后的一次进攻,朱芳雨用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踉踉跄跄的杀入了内线,造成了北京队的犯规,用罚球帮助广东队将分差缩小。可这样的进攻却根本无法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记分牌上10分的差距让他们的表情中只能透露出一丝无奈。

  卫冕冠军这是怎么了?以往一直以阵容豪华,打球人多为优势的广东宏远却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露出了无人可用的状态。主教练李春江当初那自信满满、气定神宁的申请却变成了如今转身遥望替补席时的一丝无奈。卫冕冠军到底怎么了?

  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不难看出,广东队的球员的确不在状态。老将杜峰是本场发挥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他全场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的两双。可杜锋的爆发正说明了广东队的尴尬,因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杜锋一直是球队的替补,他扮演着并不起眼的角色,只有在关键时刻和巅峰对决中才会偶露峥嵘,但现在,他却成为了广东队最强的得分点。

  外援琼斯拿下了22分8个篮板5次助攻,可他的抢眼表演更多发生在拼命追分的垃圾时间,大部分时间里,他的表现和新疆队的昆西-杜比还有辛格尔顿根本没法相提并论。

  当然,广东队的状态低迷和伤病的影响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大卫-哈里森受伤之后,广东队内线唯一值得信任的得分点也彻底失去了。本场发挥不错的王征又在一次争抢篮板时意外受伤,苏伟在国家队手腕受伤之后直到现在都没有恢复状态。年轻的董瀚麟也没有找到手感,他出战了12分钟一分未得只领到了4次犯规。

  受到伤病影响的还不仅仅是内线。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陈江华状态早已大不如前,他打了9分钟一分未得只贡献了2次助攻。王仕鹏更是在最近饱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手感冰凉,全场外线三分6次出手全部投失。而球队的核心朱芳雨在这场比赛中打得也并不理想。三届MVP朱芳雨全场打了25分钟,只得到了12分,他两分球7投2中,三分球5投1中的手感让人们仿佛看不到了当初那个力挽狂澜的MVP。

  八年前,广东队靠锋雨组合打天下,引领了一个宏远王朝的开启,八年后,带着卫冕冠军光环的广东队却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八年前的一刻。这是多么尴尬的一刻!内援状态不给力!外援实力似浮云!广东队的卫冕大计还能实现吗?

  (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