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1夜让北京苦等了8年 约旦妖星令广东无地自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1:54  新浪体育
阿巴斯的怒扣阿巴斯的怒扣

  新浪体育讯 80-78!随着广东队最后一次投篮不中,北京首钢在客场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斩落马下。从周鹏最后出手到球弹筐而言,这2秒钟的时候让北京苦等了整整八年。这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几乎是不敢想象的事情,不过在阿巴斯和莫里斯的联手发威之下,广东队的不败金身就此告破。阿巴斯成为了全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比赛砍下了26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并送入了3次封盖。

  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钟,莫里斯在一次篮下和董瀚麟争抢前场篮板的过程中被裁判吹罚了犯规,领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这个吹罚也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因为莫里斯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但裁判的判罚已经无法改变,莫里斯只得转身离开替补席。这个时候,场上只剩下阿巴斯一名外援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北京队要被实力强大的广东翻盘了。

  危急时刻,阿巴斯成为了北京队的英雄,他连续突破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帮助北京队稳住了局势。尽管广东队内线的防守非常严密,但他们根本无法阻止阿巴斯的个人单打。第四节还剩2分23秒,阿巴斯在三分弧顶持球,广东队的防守放他一步,死防突破,阿巴斯在连续做了两个投篮假动作之后果断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了篮筐。75-73!北京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又一次把比分反超了。在阿巴斯的率领下,北京队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而这6分,全部来自阿巴斯一人。

  不仅仅在进攻中成为了北京队唯一的得分点,阿巴斯在防守中也是扮演了铜墙铁壁的角色。广东队随后的一次进攻当中,朱芳雨运球突破篮下,阿巴斯高高跃起把球盖了下来。在最后的拉锯战中,广东队的几次进攻也是在阿巴斯的干扰下没能得分,这让北京队艰难的在广东队的客场偷走了一场胜利。

  在莫里斯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阿巴斯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赛,他在攻防两端的精彩表演完全统治了这场比赛。在加盟北京男篮之后,阿巴斯仍然延续了他上赛季的神奇发挥,此前对阵青岛的比赛中,他就砍下过36分17个篮板的恐怖数据。而这场比赛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战斗,更是充分展现了阿巴斯的价值。

  8年的客场魔咒,漫长的等待,这一刻,北京球迷有理由把所有欢呼声送给这个约旦妖星!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