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WCBA超级得分手流言 性取向令她无缘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8:3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版面《扬子晚报》版面

  纪妍妍:“神奇三分”惊记者

  昨天记者站在场边, 确实觉得纪妍妍在比赛中男子化的打法确实非常突出。昨天半场比赛结束前,江苏本来以43:42 领先一分, 但是最后三秒,纪妍妍一个人带球到前场,在江苏队员的防守下,3分球线外干拔跳投命中, 帮助黑龙江队以45:43反超。这一球,打得场边观众一时无语,也让记者有点目瞪口呆。这样的超级3 分球,有点“科比附身”的意思,也确实证明了她超强的个人投篮能力。而联赛开赛前4场,场均36分, 以及54.65%的命中率也足以说明纪妍妍的能力。

  不仅技术男性化,纪妍妍在场上的坚强也超出一般女队员。昨天比赛一开场,纪妍妍在和陈晓佳争抢的时候,撞到了陈晓佳的胳膊肘。右眼眉骨当时就肿了,并渗出了血迹,作为对手,江苏队的李珊珊当时都心有不忍,提醒纪妍妍要注意伤口。比赛结束后,李珊珊告诉记者,当时纪妍妍伤得不轻, 右眼眉骨当时就肿了个包:“我跟纪妍妍说, 让她稍微处理一下伤口,但是她没有下场。”而带着这样的伤势,纪妍妍和江苏队拼了全场,真可谓轻伤不下火线。

  有了这样的表现和性格, 难怪有流言传说, 纪妍妍的性取向和一般人不太一样, 而独特的性取向也是导致她无法进入国家队的原因。

  孙凤武:“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纪妍妍进不了国家队, 到底是不是因为传说中的同性恋问题呢?

  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国家女篮主教练孙凤武, 孙凤武教练坦言:“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说到纪妍妍,孙凤武教练倒是真的有很多话要说,他表示,他很希望纪妍妍能接苗立杰的班。

  “其实, 倒不是我不用纪妍妍。”孙凤武教练告诉记者,“我的前两任教练,宫鲁鸣和汤姆·马赫都曾把纪妍妍招进国家队集训, 但是最终她都没有留下。这里面主要还是她自己技术层面的原因。”孙凤武教练表示, 纪妍妍虽然在女篮联赛中平均每场能砍下三十几分, 但是目前中国女篮联赛的整体水平不算高,特别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女篮联赛的水准比2008 年奥运会前有下降。而入选国家队,主要目标是和国外强队比赛。着眼于亚洲,韩国日本等强队的战术素养很高; 着眼于世界,欧美强队现在不仅有身体,而且速度快,战术素养也不低。所以,纪妍妍要想稳坐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现在还有两点需要提高。一个在面对强力防守时, 攻坚得分能力还有待加强; 一个是自身的防守能力还有待提高。

  “其实我很想招纪妍妍入队,毕竟苗立杰等后卫队员年纪大了。而且纪妍妍的投篮能力很突出, 她是国内女篮队员里投篮技术最好的,虽然近两年她也在进步, 但是距离国家队的要求还是有一定距离。”孙凤武说,“在国家队, 所有队员的能力都比较突出, 在地方队全队可以围绕纪妍妍打, 她得到的机会比别人多,但是到了国家队,这种局面不可能出现。纪妍妍必须要表现得比联赛更有效率, 才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特派记者贾晓宁(本报宜兴专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