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世界的CBA女球迷 轮椅上她完成小小心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9:58  新浪体育
乐伊迪是八一的铁杆球迷乐伊迪是八一的铁杆球迷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八一主场的服务志愿者开始忙碌了起来,两个人抬着一个坐着轮椅的小姑娘艰难的坐到了给记者预留的位置上。这个姑娘不是别人,正是八一球迷所熟知的乐伊迪。她今天刚刚从新西兰回到国内,下了飞机马不停蹄地就赶到了球场。但是她说,这可能也是她最后一次观看八一现场的比赛了。

  “我刚从机场过来,正好是今天的机票,我就过来看八一的比赛。”一说到八一队,小姑娘脸上的笑容晕开来,眼睛里放射出欢乐的情绪,“当然,今天我也要看看我哥哥李克,还有我最喜欢的莫科,恰巧这也是八一队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现在很开心。”乐伊迪说。

  上个赛季结束不久,乐伊迪去了新西兰。在做这个决定时,对她而言最难受的并不是远离家乡,而是可能再也无法观看到八一的比赛,“在国外,基本不可能看八一的比赛,所有的消息都只能从网上得知,这是让我最难受的。”刚进球场时,有人跟小姑娘聊天,她就跟对方说,八一队今年客场的比赛宁波台不会转播。消息比在宁波的人更是灵通。明年三月,小姑娘还将移民加拿大,想要回宁波将会更加困难,所以今天这一场比赛将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在现场观看八一的比赛。

  “我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现场看八一的比赛了,“小姑娘的有些激动,”虽然我心里一直想着八一队,想看他们的比赛,但是国外这很困难,所以今晚我要好好的享受这一场比赛。“

  其实作为八一的铁杆粉丝,乐伊迪的事迹早已见诸报端,2003-2004赛季的总决赛,阿的江一句“我们要用最高待遇让她看到比赛。”成全了这个小球迷最激动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之后,乐伊迪得到了她人生中第一件宝贵的礼物——有刘玉栋、范斌、李楠以及当时所有八一队队员的球衣。小姑娘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激动不已,“那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比赛,情绪都无法控制。”在问到今晚会不会更加激动时,小姑娘说:“我会控制好的,但估计比赛一开始就难说了。”

  “祝福所有的八一队员,也包括我的好朋友李克,希望你们都有好的表现。“乐伊迪说。尽管身体上有障碍,但乐伊迪从来都没有自卑过,她曾说过,“有了八一队,有了莫科和李克,我的快乐不比其他健康正常的孩子少。”篮球给了她快乐,八一队更是给了她面对生活的自信和勇气,今晚,就让这个女孩儿再一次好好的享受属于她的快乐。

  (晨曦 宁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