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六战辽宁未尝胜绩 双星放手一搏誓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3:4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2月12日晚,青岛双星雄鹰男篮将开始他们的新赛季之旅。他们首场比赛坐镇青大体育馆迎接老牌强队辽宁队的挑战。在联赛历史上,辽宁队可谓是双星的苦主,六次交锋双星全部败北。经历了大换血的双星今晚能否改写逢辽不胜的历史,在新赛季给球迷带来惊喜?让我们耐心等待。

  ■打虎·动态双星誓取开门红

  11日下午,青大体育馆内的气温并不高,可双星队员却在这里练得热火朝天。新赛季首场比赛还有一天就要打响了,大伙都想利用最后的时间针对未来的对手再多准备一些,“该练的咱都不知练过多少遍了,现在就等着比赛来做出检验了。”主帅王伟力充满期待地说道。

  经历了长时间的备战,双星队目前状态正佳,全队上下没有任何伤病。赛前备战中,王伟力把队员分成两组,从阵容上看,基本分不出主力与替补。“队伍的实力确实增强了,特别是与上赛季相比,我们现在能打球的队员多了不少。”分组对抗中,无论是外援查尔斯、奥哈斯,还是内援刘相韬、李根,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精准的三分 、力道迅猛的扣篮,看得站在场边的王伟力也露出了笑容。

  首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大换血的双星队来说,如果能够取得主场“开门红”,队员的心气与信心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大伙们赛前也是纷纷表示,尽管辽宁队是个难缠的对手,可取胜却是必须完成的目标。“明天应该会首发上场,很可能会防对方外援,但不管防谁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小将孙晟玥坚定地说道。

  ■打虎·历史六战辽宁未尝胜绩

  辽宁队是 CBA联赛的老牌劲旅 ,也是双星队进入顶级联赛后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尽管新赛季前,“辽小虎”放走了刘相韬,又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失去了张庆鹏 ,内线大将谷立业手肘受伤也无缘新赛季开始的比赛,可深厚的底蕴加上过往交锋的心理优势使得双星队首仗并不好打。

  尽管走了刘相韬与张庆鹏 ,可辽宁队的阵容却几乎没有任何缺陷。内线方面,“国产魔兽”李晓旭加上小将韩德君,无论进攻还是篮板能力都不可小觑;锋线上的刘书楠、贺天举都是90后新人,可新加盟的外援多塔·史密斯很好地弥补了他们经验不足的缺陷;后卫线是辽宁队最值得骄傲的资本,杨鸣正值当打之年,张庆鹏出走新疆后,郭艾伦又以火箭蹿升般的速度成长起来,也成为本赛季CBA最值得关注的球星之一。

  辽宁队本赛季相对低调,可作为老牌强队,深厚的底蕴是双星队无法比拟的。在升入CBA 后的两个赛季里,双星队已经与辽宁队交手六次,却无一胜绩。心理上的劣势也给双星队首战增加了难度。

  ■打虎·关键抛开压力放手一搏

  实力上的增强加上对手主力球员的离开,使得不少专家和球迷一致看好双星队首战的前景。但大热同样预示着冷门,如果不能调整好心态,双星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同样有败北的危险,只有抛开压力放手一搏,双星才有望在主场猎得“猛虎”。

  目前双星队中年轻队员居多,一旦比赛进入双星队的节奏,小伙子们个个都能得分,打“顺风球”成了队员们的特长。赛季前几场热身赛,双星队几乎场场得分过百。年轻同样意味着经验不足。当比赛陷入僵局时 ,年轻队员的心理也非常容易出现波动,如何处理“逆风球”,成为双星队首战的关键。老队员刘相韬,以及外援迪·布朗、查尔斯等人必须利用经验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在谈到首场比赛最为关键的数据时 ,王伟力还特别提到过篮板球。双星队目前内线人才济济,可缺少绝对高度,无论是国内球员陈开、蔡亮,还是外援查尔斯、奥哈斯,在绝对高度上都有所欠缺,这就需要队员们更多地利用协防来保护篮板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