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MVP奖杯摆哪还没想好 需几场比赛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1:52  南方日报
阿朱得意地竖起4根手指,寓意自己的4座MVP奖杯。阿朱得意地竖起4根手指,寓意自己的4座MVP奖杯。

  在此战前,广东队的朱芳雨获颁象征总决赛MVP的金靴奖杯。这是朱芳雨的第3座奖杯(他共拿过四次总决赛MVP,但第一次拿的时候还没有制作金靴)。

  这只金靴会摆在家里的什么位置,朱芳雨笑笑说:“还是要想一想吧,家里好像都摆满了(奖项)。”

  总体来说,朱芳雨昨晚的发挥并不非常出色,他状态低迷的背后也有原因,那就是困扰他许久的膝伤。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朱芳雨只进行了半堂训练课,剩下的半场,他只是在场边做着恢复性的训练。

  比赛刚开始阶段,朱芳雨的进攻欲望就十分强烈,开局连续几次进攻未果后,8分51秒,朱芳雨终于打出个人本场比赛的最精彩表现。广东队在进攻中将球传到内线,右侧的朱芳雨迅速空切到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朱芳雨靠住防守球员直接出手投篮,球稳稳地钻入篮筐,还造成对手犯规。一个轻松的打三分,朱芳雨帮助球队开局便取得领先。

  不过这个打三分并没有帮助朱芳雨找回手感,随后的几次投篮,朱芳雨都没有能够命中,下半场比赛,李春江干脆让朱芳雨休战。总共朱芳雨只打了12分钟,这是他最近几年揭幕战出场时间最少的一场比赛。

  赛后,朱芳雨也坦承自己的状态还未达到最佳:“从国家队回来后,没怎么跟球队训练,而且在体能等各个方面,还是需要调整。也因为是第一场比赛吧,状态并不是很好。需要几场比赛来过渡一下,在比赛中慢慢调整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