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8大看点:大牌外援掀风暴 广东夺冠几率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新赛季CBA即将开战的一刻,我们也为球迷总结了新赛季的八大看点:

  大牌外援能否掀起风暴?

  本赛季各路大牌外援的加盟让球迷们对于外援的期待也越来越高。马布里落户佛山,北京请来弗朗西斯,新疆签下昆西-杜比,江苏拢获里基-戴维斯。到目前为止新赛季各队外籍球员有33名,其中有10人曾经是美国NBA联赛大牌球员,还有4名亚洲外援,他们的到来能否掀起新一轮风暴?

  宏远卫冕机率几何?

  卫冕冠军广东队7年6冠的骄人战绩令所有球队都只能仰望。已经实现了连续两个三连冠的广东队在新赛季将遭遇更大的困难。在“死神”帕克离开之后,广东找来了前NBA扣篮王弗雷德-琼斯,可琼斯的状态到底怎样,谁也不清楚。广东卫冕机率到底有多少,恐怕只有新赛季开始后才能看出端倪。

  广东三分天下

  今年广东已经拥有了三支球队。除了宏远,东莞新世纪依然是小鬼当家,阵中拥有着很多颇具潜力的年轻人。而另一个对宏远球市构成冲击的就是新军佛山,从西安搬到佛山之后,球队在保留了上赛季班底的同时引进了马布里、奥德杰这样的高水平外援,这支新军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同省三支球队也将让球迷看到更多的同城德比。

  新疆能否顺利冲冠?

  在连续两个赛季总决赛都空手而归,新疆队并没有放弃对冠军的渴望。新疆在休赛期展开了目标直指CBA总冠军的强大引援计划。在外援方面,辛格顿、昆西-杜比两位重量级的NBA级球员已经让很多CBA球队自叹不如,而张庆鹏、宋康明、买吾兰的弟弟买尔旦三位内援的引进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新疆队的实力。新赛季他们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冠军上。

  姚老板改造上海

  从联盟到底一跃成为联赛前四,上海队上赛季的进步并没有要姚老板心满意足,这个夏天,上海队在人员上又一次做出了重大改变。他们签下了曾经在火箭效力的老面孔哈里斯还有前湖人队的小前锋格林。内援方面,上海队还签下了季祥和张兆旭两名从NCAA回来的“海归”,清华流川枫刘子秋的加盟也让他们的外线实力有所上升。新赛季的上海仍然令人充满期待。

  球员流动增加故事性

  和以往的赛季相比,CBA在这个夏天的人员流动创了历史新高。各队实力都因此得到一种平衡与提高,类似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和麦蒂重返休斯顿这样的场面也会在新赛季的CBA中频频发生。新赛季有42名球员改换了东家,也就是有些模仿NBA各俱乐部相互之间进行了球员交流。

  外教掌控天下

  本赛季17支球队共注册了15名外教,包括主教练、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外教当中最成功的要数邓华德了。上赛季他带领上海男篮获得联赛第三名,最终平步青云当上了国家队主教练。这也让很多球队逐渐看到了请外教的好处。

  老牌强队的命运

  有新贵崛起,自然就有老贵族要没落。本赛季,老牌劲旅山东队、八一队、江苏队以及辽宁队都面临不小困难。以往的辉煌已成过去,随着各支年轻劲旅的崛起,这些老牌强队必须在夹缝中求生存。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