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签佛山心情大好:我是李小龙粉丝 我爱佛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40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佛山报道

  确定了!马布里新赛季将披上佛山队的战袍。

  昨晚,马布里与佛山锂源俱乐部的签约仪式在佛山南海进行,佛山锂源俱乐部董事长梁达财、执行董事陈骏伟、龙狮队美籍主教练杰·亨弗里斯、马布里一起参与了签约仪式。6点30分左右,在一片掌声之中,马布里正式佛山队的一员。

  签约完成之后,现场有记者向马布里提问,“之前网上传你向山西队提出过不少要求,比如住五星级酒店,要配备专用厨师等等,这次来佛山是否提了相应的条件?”对于这样辛辣的问题,马布里采用了“打太极”的方式回应:“我很高兴来到广东这里打球!”据悉,马布里与佛山只签了一个赛季。

  “虽然我们之前并不认识,但我知道马布里在NBA打球的经历,他是名出色的后卫。”对于马布里的加盟,主教练亨弗里斯表示,“因为我也是美国人,因此我们无论在场上或场下会更容易沟通,我相信我们会打出好看的篮球,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在此之前,我们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佛山签下马布里,这无疑对球队的票房号召力、球迷吸引力来说是个巨大的推动,但在佛山锂源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看来,球队签下马布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其能帮助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我们之所以和马布里谈,前提是看重他的球技,以及他的经验。”陈骏伟说,“你们也知道,我们这个队全是新人,非常需要马布里这样的老将来带一带。”

  马布里:我期待与弗朗西斯一战

  初到佛山,马布里对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好奇,不停地和身边人在交流。当看到驻地有6个小孩在打三人篮球赛,他也饶有兴致地走到场边观看,并抱着一个篮球跃跃欲试。

  谈佛山 “我从小就是李小龙的粉丝”

  在有多家CBA俱乐部追逐他的情况下,为何会最终选择佛山?对于这个问题,马布里用双臂抱住了身子说:“你们知道,山西太冷了,我更喜欢这里的天气。而且这里有个来自美国的教练,我们更容易沟通。另一个我在CBA打球的时候,多少也听过前身是陕西队的佛山队,我觉得这个队是不错的,这个赛季对于佛山队来说是个重新开始,对于我自己,我也希望能够重新开始。”

  佛山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乡,当有人将这个告诉马布里时,“独狼”一脸崇敬地说:“哦,李小龙,我知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是他的粉丝。”

  谈球队 “我善于将经验带给年轻球员” 

  而对于自己究竟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帮助,马布里侃侃而谈。“我在NBA打了很多年球,上赛季在CBA也打过,我能给够球队带来经验,而且我也善于帮助年轻球员,我保证无论是训练前和训练后,年轻的球员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向我请教。我会给他们解答。”

  对于这个赛季的目标,马布里跟上赛季加盟山西时说的一模一样:“当然,我来这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晋级季后赛,最好,是拿到总冠军。” 

  就在目前,北京已经与前NBA全明星的弗朗西斯基本谈定合同,新赛季马布里将会与其交手。对于这个同样级别的对手,马布里也是希望早点相遇:“以前我跟他在NBA也打过很多次了。我也希望能早点跟他在CBA交手。”

  马大少坐经济舱来广东

  反戴一顶纽约扬基的帽子、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一身休闲打扮的马布里来了。

  这位被称为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从抵达广州机场开始,就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热捧。

  昨日下午2点45分,搭乘着佛山全队以及马布里的CZ3112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此时,在B到达区的W1出口处,已经聚集了十多家媒体以及一群佛山球迷。

  “马布里到了!” 3点10分左右,人群中有人大叫了一声。果然,在机场的电视屏上,马布里与佛山队的球员出现了。“马布里的号召力真是不一般。在得知他要过来后,我们球队的赛季季票卖出去200多套,散票也卖了300多张。”佛山球迷联盟的会长洪仔说。

  在机场见到众多的媒体和球迷,马布里也显得兴致很高,张口就吼了一句:“I LOVE FOSHAN(我爱佛山)”

  从出口一直到球队大巴的这段距离上,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一直就没停过,球迷们也纷纷献出手中的鲜花,并趁机与马布里合影留念,对于这样的要求,马布里来者不拒。而对于媒体记者的提问,“独狼”也是耐心解答。

  坐经济舱,善待球迷、媒体,看起来,马大少一点大牌的架子也没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