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用NBA经验作出承诺 最好能率佛山冲击冠军

  马布里来到广东,受到球迷热情接待。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马布里昨日抵达佛山

  弗朗西斯与北京正式签约

  ■ 本报记者 许蓓

  新赛季CBA尚未揭幕,引援的重头戏就开始上演。昨天,马布里随佛山队一道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并于晚间7时左右,在南海南国桃园与球队正式签约,至此,马布里与山西队的续约纠纷也告一段落。

  “相比起山西较冷的天气,我还是更喜欢这里的天气。当然,我来这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晋级季后赛,最好是拿到总冠军。”马布里在签约之前表示,这跟他上赛季加盟山西队时的豪言几乎一模一样,“以我在NBA多年和上赛季CBA的经验,我能够率领这个队打好球。我保证无论是训练前和训练后,年轻的球员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向我请教。我会给他们以解答。”

  “之所以选择佛山队。一是这里有一名来自美国的教练,我们更容易沟通。另外,我以前听说过前身是陕西队的佛山队,我觉得这个队是不错的,这个赛季对于佛山队来说是个重新开始,而我自己也希望能够重新开始。”马布里说。

  然而,这边厢闹剧刚落幕,那边的浙江金牛队与美国人麦克·哈里斯就又吵了起来。昨日上海大鲨鱼队官方发布消息,称麦克·哈里斯已经正式与球队签约,在此之前,他们还签下了前湖人队的德文·格林。哈里斯原来跟浙江金牛队有口头约定,浙江队在听到哈里斯签约上海队的消息后,立即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起诉他。

  据称,浙江金牛队和哈里斯曾签过正式合同,而哈里斯也准备在11月初往球队报到,但他后来要求修改合同,让球队先付他一个月的工资,被球队拒绝,接着,哈里斯称妻子马上就要生子,哥哥又要动手术,所以他不能离开家人,于是浙江队不得不将他放弃。“但如果现在他又要跟CBA其他球队签约,等于他之前是在欺骗我们,我们完全不能接受,一定会告他,不可能让他再来中国打球。”浙江金牛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表示。

  此外,北京首钢俱乐部与弗朗西斯也终于完成了签约,据了解,“弗老大”在CBA的年薪不会低于百万美元,他得到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不过弗朗西斯目前还无法确定何时到球队报到,他有可能不会参加新赛季北京队的揭幕战。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