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再次表态希望换环境:江苏能夺冠我就不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5:29  现代快报
唐正东唐正东

  昨晚,结束亚运会征程的江苏南钢主力中锋唐正东回到了南京。就在CBA新赛季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开打的时候,大唐的回归让全队很是振奋。此外,外援渐入佳境,球员合同将搞定……南钢如一把火枪,完成上膛,只待在新赛季开火。

  江苏夺冠大唐就不走

  阔别南京近7个月的唐正东,回宁后的第一感觉是“亲切”。“非常想念南京,这是我的家。”虽然离家半年多,但唐正东认为,这一切是值得的,因为有了亚运会冠军。

  谈起亚运会曲折的夺冠历程,唐正东感慨颇多:“以前这样跌宕的情节,只能在美国大片里看到,没想到会发生在眼前,而且自己亲身经历,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亚运会夺冠之路固然精彩,但摆在唐正东面前却是很现实的问题:新赛季合同和未来去留。“在广州,俱乐部高层找我聊过,但这次回南京,是来解决合同的。”唐正东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希望换个环境,出去闯荡一两年:“趁自己还没老,出去看看,接受新的环境、新的挑战。过个两三年,我还会回来,毕竟我的根还在江苏。”大唐说的新挑战,就是去一个能拿总冠军的球队效力。

  如果南钢有实力竞争总冠军呢?“如果留在江苏能看到夺冠希望,那我就不走了。”大唐说得很实在。

  外援技术过硬待磨合

  在湖南浏阳举行的CBA第二阶段季前赛近日结束,有双外援压阵的江苏南钢表现差强人意,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

  “球队还在磨合阶段,但状态明显好于前一阶段的季前赛,整个队伍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南钢主教练徐强对球队目前的状态基本满意。今年夏天,南钢俱乐部花重金从美国请来NBA级别的球星外援加盟,到11月中旬抵达球队,正好赶上了第二阶段的季前赛。本次比赛,也是检验两位外援成色的好机会。“两个外援的表现,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戴维斯的得分能力让我们很满意,莫伊索的防守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好一点。”虽然满意,但徐强还是对外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戴维斯能力很强,但对球队的战术还是不太了解,在很多情况下都是一个人在战斗,而莫伊索的球风还是偏向于大前锋,我希望他俩能快点融入球队。”此外,徐强还表达了对唐正东的思念:“我很想念大唐,他回来就好了。”

  球员合同近日能解决

  CBA新赛季开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南钢球员的合同还没有全部搞定,目前仍有几名球员没与俱乐部签订合同。

  昨天,记者采访了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广州,而球队在湖南,一直没有时间谈合同的事。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地沟通、交流,我们希望在这几天就把合同的事搞定。”

  据了解,在球队去湖南打季前赛之前,劳资双方曾在仙林训练中心,就合同事宜展开过一轮谈判,虽然没有得出结论,但球员对合同的签订非常有信心。主力球员易立认为,合同将在近日签订。另一位南钢主力则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合同谈不成的情况,“我始终相信俱乐部能够解决我们的合同问题。”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