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否认自己背信弃义 为签独狼头等机票就花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39  太原晚报

  网络媒体日前刊发消息称:《山西单方面撕毁合同马布里遭弃》、《独狼被迫哭着离开》,球迷们口诛笔伐,中宇俱乐部陷入“背信弃义”的尴尬境地。昨天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表示:“这些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没签约不存在毁约

  上赛季,马布里在山西男篮表现出色。赛季结束后,中宇俱乐部表达出强烈续约马布里的意愿,并考虑用商务合作代替球员薪金与马布里合作,商务合作指在中国推广“星布里”品牌。

  非联赛期间,中宇俱乐部引进了多名国内强援。总经理张爱军表示:“这些球员都是为马布里配备的,在商务合同方面,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在阵容方面,俱乐部用亚洲外援名额签下约旦后卫萨姆,欲和马布里搭档打“双控卫”。

  今年夏天,身在美国的马布里突然改变要求:除商务合同约定的内容外,还增加了诸多条款。这一要求令俱乐部难以接受,经过多次协商未果后,俱乐部最终决定放弃马布里。

  至于外界盛传的山西单方面毁约问题,张爱军表示:“我们之前进行过商谈,但最终没有形成书面合同。双方谁都没有签约,怎么会有毁约一说?在体育局、赞助商、俱乐部多次努力的情况下没有留住马布里,我们已经尽力了。”

  不签“独狼”迫于无奈

  张爱军说,马布里的训练状况也让我们担忧。“今年10月初到11月上旬,球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训练近一个半月,其间,马布里只和球队呆了8个小时,当时我们提出要他打场比赛,而马布里告诉我,他只在健身房里训练过,目前打不了球。从11月至今,他的训练情况我们一无所知。”

  部分球迷认为,在临近新赛季时突然拒绝签约,俱乐部是有预谋的。对此,张爱军坚决否认。他说,如果山西中宇没有诚意,不可能组建一支专门的团队,与马布里展开有关球鞋的商务开发问题谈判,并且答应马布里在商务合作上苛刻的条件,如马布里在不出资的情况下,拥有50%的股份,今年在太原开设3家实体店等等;如果没有诚意,不可能承诺承担联赛期间的所有头等机票,共计近20万元,请马布里来。

  “从感情上说,放弃马布里我们也很难受,但是俱乐部有实际情况,球队有运营规则,也是迫于无奈,”张爱军同时介绍了球队的近况。他说,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山西中宇的主力阵容、板凳深度都取得了很大提高,最近在山东、榆林两地的一系列比赛证明了这一点。“尤其是来自约旦的后卫萨姆,得到了众多圈内人的称赞,他能起到马布里的作用。”见习记者 马骊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