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郭少用微笑掩盖伤感:能留到现在我已经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张兆旭走了,李晓旭和张庆鹏也走了,男篮训练早在5点30分就已经结束了,留下加练的四个人中只剩下了郭艾伦。时针滴答滴答已经指向将近七点半的位置,看到记者们都一一相继离去,郭艾伦这才缓缓走向了场边,擦拭了一下头上的汗水,坐下来喘了口气儿。

  对于自己无缘亚运名单这个结果,早在男篮训练公开课开始之前,郭艾伦就已经心知肚明。因为今天一大早,主教练邓华德就走到郭艾伦的房间向他宣布了这个结果,并耐心的和他进行了交谈。得知了这个结果时,郭艾伦也并不意外。之前的几场热身赛将近结束的时候,媒体的预测都是郭艾伦最有可能被淘汰,而亚运代表团的12人名单上也没有郭艾伦的名字,他早就为离开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到了真知道自己要走的时候,只有17岁的郭少心里难免还是会有一丝伤感。

  男篮的训练公开课上,郭艾伦穿着白色的背心被分到了替补一组,虽然已经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但他练得仍然非常卖力,还不时和队友进行交流,脸上时而闪现一丝微笑,可这样的微笑,似乎更多是为了掩盖他内心的伤感。

  训练课结束之后,球员们都一个个走到场边接受采访,随后结伴离开,只有郭艾伦一直独自占据着一个篮筐练习投篮。直到男篮的大批队员全都离开,仍然有三三两两的记者等在场边准备采访郭艾伦,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躲避记者,郭艾伦继续专心留在场上练球。有等不及的记者上去试图和小郭搭话,但也都遭到了拒绝。看到郭艾伦根本不想接受采访,记者们也只得无奈地一一离开。

  “我不能接受采访,真不能,这是教练的规定。”这已经是郭艾伦在公开课上第三次拒绝记者的采访了,之所以一个字不愿意说,小郭也有他的苦衷。为了避免年轻的郭艾伦过分的在媒体面前曝光,因而产生骄傲的情绪,主教练邓华德特意规定不让郭艾伦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也是邓华德对17岁的郭艾伦特殊的照顾。

  虽然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可小郭对于主教练对自己的态度却十分关心,他向记者问起了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怎么宣布的他被裁员,给出了什么理由。当他从记者这里得知邓华德只是希望他在忙碌了一个夏天得到休息的时候,小郭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的说:“哎!能留到现在,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世锦赛的惊艳亮相,亚运会的擦肩而过,离开也只不过是个暂时的结果。郭艾伦的未来仍然一片光明。

(贾磊)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