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鹿蕾赴美和弗朗西斯谈判 最震撼交易将水落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将于10日赴美亲自和前火箭球星斯蒂夫-弗朗西斯进行面谈。这也是双方能否签约最重要的一次面谈,不论弗朗西斯新赛季是否能够穿上北京队球衣,闵鹿蕾此次赴美都会带来一个最终结果。

  据了解,首钢高层一心想在新赛季签下一名具有市场号召力的球员,弗朗西斯则是球队最佳选择。在此前的几次接触中,双方并没有达成共识,而这次闵鹿蕾赴美将成为最重要的一次谈判。首钢方面表示,闵鹿蕾这次是带着合同去美国的,一旦双方打成协议,弗朗西斯将立刻签约。但是具体年薪是多少钱,首钢并没有透露。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北京队签下弗朗西斯也未必能给球队带来一个飞跃。据了解,弗朗西斯已经至少两年没有进行过正规的训练和比赛,目前他的体重比他巅峰时期的95公斤也重了至少10公斤以上。此外,由于弗朗西斯没有进行正规的训练,他的膝盖力量和体能都是一大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困扰双方签约的原因是,弗朗西斯并不缺钱,他在NBA曾经手握千万美元的大合同。目前,他在美国还有一家以制造唱片和音乐为主的公司。能否放下自己的公司,也是弗朗西斯能否前往北京打球的一个关键。

  不过对于CBA球迷来说,弗朗西斯依然具有极强的市场号召力,如果弗朗西斯能够穿上北京队球衣,那么对于整个CBA来说,都起到一次超越威尔斯和马布里的是空前轰动效应。

  弗朗西斯现在已经33岁,1999年NBA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二顺位被温哥华灰熊队(后更名为孟菲斯灰熊队)选中,在1999-2000赛季前被交易至休斯敦火箭队。2004年被火箭队交易至奥兰多魔术队,2006年又被交易到纽约尼克斯队。2007年弗朗西斯再次选择回到火箭队,但是在2008年12月24日又被交易至灰熊队,并于2009年1月27日被灰熊队裁掉。

  在火箭期间,弗朗西斯有着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并且四次入选全明星赛,此外还和姚明联手打进过季后赛。弗朗西斯和姚明也有着非常好的私人关系,姚明也曾邀请弗朗西斯去上海队打球。

  除了弗朗西斯之外,上海队签约阿巴斯依然没有进展。双方已经签署协议,一旦上海队放弃阿巴斯的优先续约权,那么阿巴斯将在北京队征战新赛季,但是上海队目前还没有最终表态。

  (小石)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