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队新援能游走四个位置 最大弱点竟是太不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近日,上海男篮就将迎来他们新赛季的第一名试训外援德文·格林。如果格林试训顺利,那他将成为上海男篮新赛季的第一名外援。“格林能从一号位一直打到三号位置,甚至是四号位,无论他打一号位、二号位还是三号位,他都将是CBA最好的一二三号位置上的球员之一。”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表示格林曾在乌克兰为主教练邓华德率领的球队短暂效力过一段时间,因此邓华德对格林也是非常了解。

  1982年出生的德文·格林身高2.01米,体重95公斤,2005-2006赛季,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NBA洛杉矶湖人队。当赛季,他代表湖人队打了27场比赛,场均上场5分钟,拿到0.9分0.3次助攻。人才济济的湖人难以给格林一席之地,2006年10月30日,格林离开了湖人队。2006-2007赛季,格林代表NBDL球队捍卫者队打了半程比赛后,中途转投德国科隆篮球队。作为科隆篮球队的一员,他帮助球队赢得了当年的德国杯。另外,科隆队还进入了当年德国全国锦标赛的四强。

  格林一直没有放弃重新进入NBA打球的愿望。2007年8月,格林与迈阿密热火队签订了一份工作合同,但仅仅两个月后,热队还是将他裁掉了。2008年,格林又一次尝试进入NBA,这次他的目标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但在常规赛的前一周,马刺队还是裁掉了他;2009年夏天,格林作为森林狼队的一员参加了球队的夏季联赛。

  在NBA难以谋生的格林来到了中国,上赛季,他代表东莞柏宁队征战了NBL比赛。“我看过一个外国球探的报告,他最大的一个弱点是他太不自私了,格林今年在NBL打过一些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37分,14个篮板,8个助攻,当然NBL水平低了一点,他的投篮可能没有卢卡斯的射程,但是他的组织能力比卢卡斯好很多,同时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篮板手,他可以防守住国内任何一个二三号位的球员。”章明基介绍道。

  虽然目前格林还没有和上海男篮签订工作合同,但球队已经为他找到了多种后场组合。“他来到球队会使球队的体系更有弹性,我们很容易联想到一个阵容,就是他打一号位,刘炜打二号位。如果卢卡斯也加盟球队,我们可以使用刘炜、卢卡斯和德文的三后卫阵容。但也有可能是他打三号位,刘子秋打二号位。我们可以打高个阵容,可以打小个阵容,他使得我们的阵容有弹性。”章明基说。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