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明基暗示第1外援敲定 阿巴斯or卢卡斯是艰难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CBA新赛季还有一个月就将开幕,上海男篮的新赛季准备工作也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昨天下午,上海男篮召开媒体座谈会,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介绍了一些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其中备受关注的外援引进工作也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前天,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近日将有一名外援来到球队试训,但并未透露这名外援的名字。昨天,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正式对外公布了这名外援的名字,“他的名字叫德文·格林,他是一个身高2米01的小前锋、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而且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防守球员,他是我们目前基本确定的一个外援。”对于为何俱乐部对引援工作如此保密,章明基打趣道:“球员的流动工作,就像是地下工作一样,在没定下来之前,我是不能讲的,所有人都知道的话,就进行不下去了。”

  虽然目前俱乐部强调德文·格林目前来球队只是试训,双方是否签约要看其试训结果,但章明基谈到引援时有意无意的一句话还是透露格林已经和球队越走越近。“基本上能到上海来试训的,我不能说这名球员和俱乐部签约已经板上钉钉,但他到上海来试训的话,就是机会很大了。”章明基说。

  基本敲定第一外援后,对于上海球迷翘首以盼的第二外援,俱乐部承诺外援水平绝对不会比去年低。“对于第二外援,希望大家要有信心,我们挑选外援的水平不会低,应该会比去年的外援要有进步。我们挑选外援的原则是在充分发挥我们国内队员能力的前提下,用外援来弥补我们的缺陷,我们的外援相对来讲会比较实用。”章明基表示俱乐部肯定不会引进一些像弗朗西斯和艾弗森球员这样的大牌球员,因为这对国内球员的成长不是最有利。

  对于第二外援的选择范围,俱乐部老生重谈起了卢卡斯和阿巴斯这两位上赛季的外援,“我们有不同的打法,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战术体系考虑,我们没有放弃卢卡斯,也没有放弃阿巴斯,目前我们还在挑选,我们希望更熟悉这名队员,进行综合仔细的考虑。”章明基说。第一外援基本确定是外线球员,这是否意味着第二外援就是一个内线球员,俱乐部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最终确定第二外援的位置,“另外一个位置我们还没决定,到底我们是用小还是用大,我们还在很多队员中筛选考察,我们在考察的一个过程中利用我们在美国和欧洲的资源,有些队员就索性放在国外考察,然后通过看录像来观察这位球员。”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