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巴斯成外援市场抢手大鱼 上海不放弃北京在苦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7日北京报道  北京金隅队今年的引援工作开展得很早,但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已经谈好的亚洲外援阿巴斯,现在还定不下来。

  其实,北京队跟阿巴斯已经签订了协议,迟迟不能定下来的原因在于,阿巴斯上赛季的东家上海队还没有松口,目前,他们并没有放弃自己优先续约阿巴斯的权利,因此,北京队不得不耐心等待下去。“我们现在也是在等,上海队的态度和中国篮协相关政策还不明朗,”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说。

  某种程度上说,上海队的引援情况,直接影响北京队的选择。在确定新赛季的两名外援之前,上海队或许不会放弃阿巴斯的优先续约权,他们甚至有可能用一个外援的名额签下阿巴斯。因为,阿巴斯上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很适合邓华德的移动进攻体系。上海队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明确,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阿巴斯在我们的外援遴选范围之内,我们仍然拥有他的优先续约权。”

  对北京队来说,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上海队签下两名外援,或者优先续约权的到期。关于外援的优先续约权,篮协还没有表态。本月底,篮协将召开联赛的工作会议,会上可能会出台关于优先续约权的期限。

  据台北媒体报道,上海队总经理章明基近日赴台北拜会裕隆队高层,希望放行中国台北队主力中锋曾文鼎到上海队打球。外界分析,如果曾文鼎能顺利加盟上海队,阿巴斯将会被放行。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上海方面的证实,“关于曾文鼎的消息,我们暂时不方便透露,”张弛说。

  曾文鼎在来CBA打球一事上似乎遇到一些问题。据台北媒体透露,曾文鼎和母队裕隆队的合约在明年1月到期,本赛季的CBA联赛将在12月10日开打,而国内球员注册已经于11月1日截止,曾文鼎能否参赛不得而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