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军被“逼问”大阿巴斯身价:便宜 不及弟弟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35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昨日,吉林东北虎男篮的训练场上又迎来了新人,在从东莞热身归来后,昨日是人丁最旺盛的一次训练。除了几天前便已确定留下的亚洲外援伊斯林·阿巴斯外,还有一名曾获得过希腊顶级联赛得分王的美国外援戴维·杨。两人在首次合练中都有亮点。

  希腊联赛得分王来试训

  昨日下午东北虎的训练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内部对抗赛,3日晚刚刚抵达长春的外援戴维·杨马上进入到了第一天试训的角色,并与伊斯林·阿巴斯被分在了一组。戴维·杨身高1.95米,今年29岁,司职前锋,2004年曾被NBA超音速队选中,2009年效力于希腊顶级联赛,获得了联赛得分王的称号,场贡献20.5分,并在欧洲篮球联赛中有上佳表现。由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戴维·杨在首日的训练中并没有太过突出的表现,“突破能力都没有问题,投篮稍差一些,整体配合还是不错的。”主教练王晗说。孙军则表示,试训为期三天,从目前来看,戴维·杨的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考虑到他在希腊联赛中的表现,相信他还有潜力可挖,应该具备不错的爆发力。

  亚洲外援性价比很高

  至于伊斯林·阿巴斯,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与弟弟赛义德·阿巴斯相比,30岁的伊斯林·阿巴斯身高2.01米,但体重却达到了110公斤,极其强壮,作为约旦国手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去年的天津亚锦赛等。大阿巴斯属于力量型球员,但头脑清晰,在场上打得非常聪明,“他对球的处理,非常合理!”孙军评价道,也确认已与其签订完合同。在看过大阿巴斯的表现后,甚至有人预言:不会比他弟弟差!此前曾有媒体在报道大阿巴斯将来东北虎打球时,用了“淘金”二字,记者再三“逼问”孙军关于大阿巴斯的身价,孙军笑着并没有透露,不过他最后承认大阿巴斯“便宜”,身价不及弟弟的一半。再看看大阿巴斯昨日在训练场上的表现,性价比确实很高!

  大阿巴斯想跟弟弟“较劲”

  “阿巴斯”是兄弟俩的姓氏,如今哥俩都将征战CBA,再称呼阿巴斯就不容易区分两人了。阿哥、阿弟?大阿、小阿?关于是否有绰号来区分二人,大阿巴斯笑笑,只是强调了自己的名字是伊斯林,弟弟是赛义德。而他还特意给记者指了指鞋上的字母:ISH。“这是我的名字的缩写!”大阿巴斯说,此前曾与弟弟聊过CBA,但交流的都是生活,没提过场上。说起即将在CBA赛场上兄弟“相残”,大阿巴斯腼腆地笑着说:“我很期待我们成为对手,这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弟弟上赛季在上海队的神勇表现他早有耳闻,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超过弟弟时,大阿巴斯表示:“人人在场上表现都不一样,毫无疑问,我俩站在场上就会尽最大努力。”

  于澍龙还未与孙军碰面

  于澍龙乘坐昨晚的航班飞回长春,所以最快也只能是今天才与孙军正式碰面,即使是在土耳其世锦赛期间,孙军曾赴当地寻找亚洲外援,也没能与于澍龙接触。不过在经过短暂休息后,于澍龙将很快回到东北虎的训练场。其他中方球员也基本已经确定。至于外援,除了试训的戴维·杨外,近日东北虎还将迎来另一位试训外援。而谈起东北虎的旧将罗杰斯,孙军表示,俱乐部始终与其保持联系,一旦试训的外援均不理想,也不排除召回罗杰斯的可能性。而他唯一担心的就是罗杰斯的胳膊时常脱臼,每次受伤都要休息半个月左右,会对球队造成不小的影响。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