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将反腐倡廉放在首位 举办裁判员培训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9:13  中国体育报

  记者孙秋峰报道: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新赛季CBA和WCBA将分别于12月12日和12月4日拉开大幕。准备阶段,篮管中心把狠抓裁判队伍建设放在首位,把反腐倡廉视为联赛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为此,篮管中心于10月下旬在宁波举办了裁判员培训班。中心主任信兰成、党委书记刘晓农、总局监察局办公室主任樊战备等出席了培训班。

  共有全国近200名篮球裁判员、技术代表参加,为期5天的学习班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从思想上对体育职业联赛中的腐败现象进行深刻认识,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二是从技术层面着手,请经验丰富的国际裁判结合实战录像对国际篮联最新规则进行解析,使裁判在判罚尺度上做到认识和理解的统一。

  信兰成做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公正执法,保证联赛健康有序进行》的讲话。他要求篮球人要从足球领域的假赌黑问题中吸取教训,要从国家利益和政治高度上去认识腐败问题给项目发展带来的危害和破坏。

  樊战备做了《建设一支公正廉洁的篮球裁判队伍》的报告,并要求广大篮球裁判员,铭记足球问题的教训,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好执法过程中的种种利益诱惑,做一个公正廉洁的篮球裁判员。

  刘晓农在学习班上透露,为使联赛可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新赛季篮管中心将寻求司法介入,建立由公安、工商、税务、总局监察局、篮管中心、媒体、球迷、裁委会委员、俱乐部代表、律师等联合组成的联赛督导监察组和纪律委员会,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机制和纪律处罚力度。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