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将接受双重处罚 国际篮联:更希望球员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5电(记者 杨宝岩)在说到为何邓华德受到处罚最重的时候,信兰成说:“事实比较容易判定,队伍的作风和主教练作风是有联系的,队伍出现问题,主教练是要承担主要责任,领队张雄劝阻的比较多,都在做沟通,但他是领队,所以他也要负主要责任。邓华德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并不好。”

  在说到这些处罚中关于停训的处罚,信兰成说:“这个事要争取媒体意见,要是让队员们真正悔过了,真正向他们自己说的,能把血性和拼搏与暴力区分开了,就可以不停训了。”

  “现在整个队伍认识程度还不错,他们都做了深刻的检讨。我们刚才说了,很多同志很真诚很动情的检讨,当然不是百分之百,我们希望他们更深入。我们希望每个同志都能真正的吸取教训。”

  “禁赛这个问题啊,国际组织会有相应的处罚,我们不要重复处罚。”据了解,国际邀请赛中出现斗殴行为,只有国际篮联才有停赛处罚的资格。所以中国篮协只能对涉及斗殴事件的教练球员进行内部罚款处理。

  “我们不是处罚为目的,我们是教育为目的。”信兰成说,对于邓华德停训的相关处罚如何执行,信兰成说:“停训整顿是连在一起的,全队目前一切活动是围绕训练为中心的,停训就是所有人都停下来了,就是整顿。”

  对于处罚决定是否上报国际篮联,信兰成说:“国际篮联和亚篮联我们都进行了汇报,他们对我们的态度十分认可并认可我们的态度,但我们第一时间向国内公开了,我们对他们的处罚会尊重,但我们也据理力争,我们要一个相对合理合法公正的结果。”

  对于备战亚运会的影响,信兰成说:“今天上午在男篮的会上我是用灾难性来形容,要是我们吸取教训,大家反思能获得好的效果的话,对于男篮可能是个激励,对于他们的作风会有保证,要是在亚运会上出现这样的错误的话,那真是丢了大人了。”

  最后,说到裁判处以的判罚,信兰成说:“裁判适用的是国内禁赛的纪律处罚规定,他的过失是制裁不严,比方说教练员两次技术犯规离场必须严格执行。”对于对手是二流队伍,在选择对手的情况,篮协 是不是有考量呢?信兰成说:“我们一直在考量,请来队伍是很困难的,刚才讲到裁判员执行的问题,对对手造成的伤害的行为,保护运动员是裁判员的职责,对于任何一方队员被伤害却没有出出来的做法,也是要被处罚的。”

  说到本次处罚对之前的打架事件来说是轻是重的问题,信兰成说:“处罚不是随意的,是有依据的,按照欧美的处罚案例也有对照,适用度还是有对比的。”

  最后,信兰成透露说,队员是要接受中国篮协和国际篮协的双重处罚结果的。目前,国际篮联还没有就此给予任何答复。(完)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