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篮协向国际篮联申述 邓华德成为第一控诉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虽然巴西队抵达北京,面对中国媒体时,大赞中国好,并欢迎中国男篮2016年前往巴西参加奥运会,大有冰释前嫌之意。但只要一提及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他们仍然非常愤恨,直指对方应该为这起事件负主要责任。

  在群殴事件发生后,巴西媒体在报道中直言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纵容球员生事,才导致这场不愉快事件。巴西队教练和球员之后在接受各种采访中,也是毫不留情地抨击邓华德的各种不是。据悉,在这起群殴事件发生后,巴西队不仅联系大使馆,寻求帮助。与此同时,巴西篮协也向全世界各个篮联发去了邮件,希望各篮联帮助他们一起谴责这起群殴事件,并且呼吁国际篮协处罚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我们已经就此事和中国篮协以及巴西篮协都取得了联系,不过我们还没有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在搞清楚具体情况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做出评价。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和暴力,我们会尽快作出处罚决定。”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接受采访时说道。

  目前,被巴西媒体和巴西篮协重点控诉的对象邓华德身在北京。很显然,由于巴西队联系大使馆,巴西篮协又不断给亚篮联和国际篮协申述,中国篮协面临着对邓华德的处罚压力。虽然中国篮协领导表示教练组包括领队都将受到一定处罚,但具体处罚结果还有待商榷。毕竟,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任何处罚结果都会对男篮的亚运之旅产生影响。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