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六措施挽回斗殴影响 大郅:整顿首日全天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斗殴事件发生之后,中国篮协对本次事件相当重视,并且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尽一切可能挽回此次事件所造成的影响。

  措施一:当面致歉

  在中国男篮和巴西队同机抵达北京之后,篮协副主任李金生赶往机场手捧鲜花向巴西队当面致歉,并和巴西主帅阿尔贝托互相鞠躬。13号上午,李金生还代表篮协向巴西驻中国大使馆致歉。

  措施二:停训整顿

  在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篮协首先表示了对本次斗殴事件承担责任,并向巴西队以及广大球迷进行道歉,同时宣布,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谈及14日中国男篮的生活,王治郅表示:“我们今天一天都没有训练,全队停训整顿,一天都在开会。”

  措施三:急招邓华德

  原本邓华德要在上海逗留4天,参加上海金融学院的一个活动,但却被中国男篮紧急召回北京。李金生证实,邓华德与中国男篮一起参加了昨日的整顿会议。

  措施四:致道歉信

  在比赛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就向巴西篮协发去致歉信的传真,并在信中表示:针对该起事件,我们迅速地进行了调查,我们协会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对主教练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适当态度。

  措施五:及时上报

  在群殴发生之后中国篮协做出了相当积极的姿态。他们不仅在第二天紧急召开协调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并将此事及时上报国际篮联。

  措施六:协调关系

  据媒体报道,中国篮协在将事件上报国际篮联的同时也请出了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对此事进行调节。程万奇表示:“我已经和国际篮联、亚篮联的官员都通过气了,希望能够起到作用。毕竟,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真的有队员被处罚的话,我们就太困难了。”(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