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爆真相:邓华德指使队员犯规 男篮有意找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4:57  重庆时报

  目睹男篮打架事件

  的知情人士披露

  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火爆至极的群殴事件已经过去了两天,尽管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处罚决定,但谁是谁非仍是球迷热议的话题。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在现场的知情人士(要求隐匿名字),请他回顾和分析了这次群殴事件,也得知了这次打架的真实原因。

  邓华德针对裁判

  当时现场

  “你们没有看到我们的队员受伤了么?他们在被对手侵犯!你们是怎么当裁判的!我要保护我的队员!我不允许他们被这样伤害!”——邓华德

  他眼里的情况

  赛后的采访中,邓华德不满裁判的言论被各大网站搬上了显著位置。不过这名人士反驳了邓华德的质疑,他认为这样的话“根本没有依据”。

  “我也在网上看了很多报道,我觉得邓华德的行为带有个人色彩,中国队教练组和球员与我们裁判其实并没有矛盾。”

  篮球比赛中有身体接触很正常,教练向裁判抱怨几句也没啥大不了的,这往往是教练的一种习惯性手段。“但邓华德却在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就怒砸技术台,分明不全是针对这场比赛的,如果到了下半场这么做还算可以理解。我听说可能是因为前两场巴西队的动作有些大,邓华德和裁判们产生了积怨,所以等到现在终于大爆发。”

  该人士透露,裁判组其实从来没有为难中国队的意思。“和巴西队的系列热身赛是为了备战亚运会,篮管中心很是重视,因此全部派了国际级裁判执法,也是对他们的信任。据我了解,这些裁判都是思想品德和业务水平过硬的,他们是在为中国篮球尽自己的一份力,没想到邓华德却这么认为,完全是带有他的个人色彩。”

  邓华德叫队员犯规

  赛后报道

  比赛开始之后仅仅1分多钟的时间,张庆鹏在篮下被对方防守队员撞倒之后,头部着地,然后一直倒地未起,而裁判并未对此作出判罚。

  ——赛后某网站报道

  他眼里的情况

  “有几点和网上写的不太一样。首先是张庆鹏被撞,他并没有像有人说的那样立刻倒地不起,而是很快爬起来继续比赛。比赛被吹停后,他才感到不适的,但是我们也不能说他是装的。同时,丁锦辉和张博两次动作较大的犯规,是在暂停期间邓华德向两人交代了几句后发生的。”

  对于朱芳雨的率先动手打人,他认为,当时丁锦辉投篮不中,在争抢篮板时巴西球员并没对朱芳雨有犯规动作,球最终碰孙悦的脚后跟出线,从视频上看,裁判已经作出了判给巴西球权的手势。

  就在此时,朱芳雨却从侧后方故意冲撞对方球员,明显是报复。没等裁判对这次粗暴的犯规作出下一步吹罚,双方球员就一拥而上,发生了激烈的打斗。“裁判肯定希望能控制住比赛,其中一人想尽快把倒地的巴西球员拉起来以化解事端,但斗殴已经劝阻不了了。”

  中国有球员就是想打架

  赛后报道

  巴西球员回到自己座位上,商量一番后决定退场。他们一边走一边对着现场观众鼓掌,但就在他们走到中国队球员席的时候,巴西队几名球员对着中国球员做了一些肢体动作,这再次激起了中国球员的怒火。

  ——赛后某家报纸的报道

  他眼里的情况

  “巴西队已经决定退场了,他们鼓掌分明是给现场观众的,不料有个球员走偏了些,感觉是冲中国队而来。但在这名球员双手一摊,无奈表示自己不是挑衅时,中国队球员又开始追打对方,完全是一副本来就想打架的样子。”

  “中国队在故意找茬。”这名人士告诉记者。

  在巴西队离场后,为了补偿现场五六千名球迷,中国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三名裁判也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知情人还透露:“裁判中有人告诉我说,‘我们必须要对得起球迷。我们三个人整晚上都在交流,事情发生了,如果篮协认为裁判有责任,我们决不会推卸。’”

  虽然这件事中国队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但方方面面的人都需要总结自己的工作,在得知了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后,这名知情人表示:“虽然不知道国际篮联会怎么处罚,但大家都希望中国篮球能有健康的发展,但愿这是最后一次吧。”

  篮协密集道歉印证中国队理亏

  男篮斗殴事件后,篮协的反应非常及时快速:一日内非常反常地三次道歉:

  13号上午的发布会上,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向广大球迷、媒体、巴西队和各有关方面道歉。

  13号上午,李金生还代表篮协向巴西驻中国大使馆致歉。

  13号下午,李金生又赶往机场,向从河南飞回北京的巴西队当面道歉。

  除了道歉,在机场,巴西主帅阿尔贝托和李金生互相鞠躬,李金生通过翻译向对方致歉,阿尔贝托也很大度地接过鲜花,并向在场的记者展示。

  李金生随后邀请巴西男篮一行在机场的一家餐厅用餐。对巴西队的道歉非常有诚意。

  在国际篮球赛场,队员冲突打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为什么这次中国篮协感觉像做贼一样不断道歉?而且还如此密集?

  记者打听到,篮协对这次邓华德带头闹事一事已经非常不满,对邓华德个人的执教方式也开始有所不满,之所以把所有罪过揽到自己身上,只能证明篮协知道国家队打架的原因,自知理亏而已。

  国际篮联:会尽快作出处罚

  中国男篮斗殴事件也惊动了国际篮联。据了解,中国篮协尽力安抚巴西队的情绪,也是为了降低此事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但国际篮联仍不会放弃对此事的调查。

  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表示,他已经得到了群殴事件的消息。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篮联还没有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因此还无法作出处罚。

  据悉,国际篮联目前已经就此事和中国篮协及巴西篮协取得了联系。“在搞清具体情况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作出评价。”安德鲁严肃地说,“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我们会尽快作出处罚决定。”

  对此,中国篮协没有作出评论,只等国际篮联进行裁决。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