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主动揽责向巴西队道歉 男篮停训整顿进行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4:38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张斌 报道

  晨报讯 中国篮协于13日14:30就中巴群殴事件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中国篮协在会上通报了对打架事件最新的处理结果: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要进行深刻反省。同时表示主要责任在于篮协,但并没有公布有关个人的具体处罚决定,篮协表示将会继续调查,根据事件发生事实和责任,会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

  在总结了北京时间10月12日的打架事件之后,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打架”事情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同时他也表示:“我们对中国男篮的处罚决定需进一步调查处理,之后我也要和中国篮协以及当事人进行一些沟通,”而为了表示对巴西队的歉意以及作为东道主的身份,李金生还在发布会上表示,“一会我马上要去机场送巴西队回国,也会和他们的队员教练把这件事情的真相弄清楚。”

  考虑到世锦赛之前,塞尔维亚和希腊之间的那次打架事件,国际篮联最终给出的处罚并不算“铁腕”,中国男篮的这次“冲突”国际影响力又远小于塞尔维亚和希腊的世锦赛热身,所以,即便是有队员会停赛,但也只会在亚运会的小组赛遭遇禁赛,可能并不会影响中国男篮的夺冠大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和巴西队13日乘坐同一班飞机抵达了北京首都机场,中国篮协副主任李金生履行了承诺,手捧鲜花在机场迎接巴西队,并当面向他们致以了歉意。在大家向外走的时候,李金生曾想主动帮巴西主帅拉行李箱,而巴西主教练也马上挽起了李金生的手表示说:“昨晚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们都是体育人,这些糟糕的片段都已经过去了。”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