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主帅: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 不影响两国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41  《篮球报》

  10月13日下午,群殴之后第二天,中巴男篮队员在郑州新郑机场再次相遇。经过一晚的冷静,双方当事人显然已经平息了怒火。从在机场的巴西队员来看,巴西队员似乎并没有受严重的伤,只是神色稍显疲惫。

  中巴队员在机场候机时,位于北京的中国篮协正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国篮协副主任李金生在通气会上向到场记者宣布将对男篮队员打架事件严肃处理,并且表示将到机场迎送巴西队员,并向对方表示道歉。

  10月12日,群殴事件之后,巴西队罢赛。巴西队回到酒店之后就再也没有露面,晚饭是让翻译去买的肯德基快餐。巴西队的翻译透露:“巴西队的球员在冲突中只有一名球员胳膊出了点小问题,其他人都没有什么伤势。”不过,据巴西队的翻译介绍,巴西队在群殴事件当晚打电话联系了巴西大使馆,希望通过大使馆对此事寻求解决。

  巴西队再次露面的时候,是群殴之后的第二天,他们和中国男篮乘坐同一班机飞回北京,然后再由北京飞回巴西。抵达郑州新郑机场后,为了安全起见,主办方让两队分开办理登记手续。中国队在先,巴西队集体等待。此时,李金生从位于北京幸福大街的篮协出发,直奔北京首都机场。

  中巴男篮抵达北京之后,两队再次交错时间下飞机。这一次,又是中国队员先走出机场。不过,在巴西队员走出到达口前,李金生已经手捧着鲜花站在那里等候有一会儿了。

  李金生主任通过翻译向对方致以歉意,而巴西主帅也很大度地接过了鲜花。“昨晚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们都是体育人,这些糟糕的片段都已经过去了。”巴西主帅说。

  罢赛之后,巴西主帅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不过在首都机场,巴西主帅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那场群殴。“我相信这件事情不会影响到我们两国的友谊,我希望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时候,李金生主任能到巴西去作客。”巴西主帅说,“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最后巴西队主教练用四个爱结束了他的采访:“我爱北京,我爱中国,我爱巴西,我爱篮球。”

  (本报记者魏政军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