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男篮曾寻求大使馆保护 心有余悸当晚闭门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4: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日上午,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发生“打架”事件之后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打架事件发表了声明。中国篮协表示,造成打架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中国篮协,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目前没有对球队的处罚出台。

  10月12日,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第三场热身赛在比赛进行到1分06秒之后,因摩擦而爆发了大规模的打架斗殴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最终巴西队退赛并打电话到大使馆寻求解决。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在发布会上提到,中国男篮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给赞助商以及赛事主办方等各方面造成了严重损失,同时,中国篮协还表示了对巴西男篮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歉意。李金生还表示,中国篮协要对这次打架事件负主要责任,承认这次事件暴露了篮协在对中国男篮管理和教育方面的不足。目前中国男篮已经赶回北京,在回到北京之后将进行思想教育学习,暂时将不会进行任何训练。此外,在广州亚运会开始前,中国男篮还将同立陶宛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记者韦伯宁

  揭秘

  之前比赛埋下仇恨种子邓华德怒喊“我要杀了你”

  整个冲突中,表现最“突出”的是朱芳雨与苏伟,目前各大网站上全是二人对巴西球员拳脚相加的照片。但巴西队认为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邓华德,他在斗殴前不仅辱骂裁判砸广告牌,还曾向对手挑衅,最终导致冲突爆发。

  据巴西队翻译透露:“在群殴发生前,邓华德曾跑到巴西队的9号队员面前对他大吼‘这场比赛我要杀了你’,并做出了割喉的手势,巴西队认为这是本场比赛双方最终爆发冲突的重要原因。 ”

  中巴原定共进行三场热身赛,在第二场热身赛时,巴西队有不少小动作,中国队已经不满。因此第三场比赛刚一开始,邓华德又耍起老手段,意图通过骂裁判来使中国队获得判罚上的公正。没想到给队员做了个反面的暗示,闹出了大事。

  回应

  邓华德:不是打架是自卫巴西主帅:我们只想回家

  巴西队退赛后,主办方不得不给观众退票,为了补偿观众,中国队打了一场队内对抗赛。赛后邓华德看到记者要采访便掏出手机假装要打电话,但记者们围着他不肯离去。于是邓华德接受了采访,“我们没有想要打架,我们的球员是为了自卫,是为了保护自己,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有球员被送到了医院。这三场比赛其实根本无法对我们起到好的效果,他们是一支很肮脏的球队,上一场比赛我就担心会有人受伤,很不可思议的是,我没有想到今天在第一个回合他们就能让我的球员受伤离场。 ”

  而巴西方面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昨日两队在郑州机场候机时,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主动走向巴西队,通过翻译向巴西队主帅致歉,巴西队主帅面色凝重,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了,不需要道歉,他们现在只想回家。

  对比

  中国队员争相与戴护具的张庆鹏合影巴西队员不敢出门吃饭

  在冲突中,受伤最重的是张庆鹏,他被送往医院后出现了典型的脑震荡症状。昨日出现在郑州机场的张庆鹏戴上了颈椎保护器具,但神态比较轻松。孙悦和几个年轻球员还拉着他合影,因为他戴着护具,样子比较搞笑。这时候,大郅走过来提醒大家不要在机场合影和玩闹了,抓紧办理登机手续。

  中巴男篮赶往机场的途中可谓是有“重兵保护”,共有4辆警车护送。而巴西队和中国队大巴之间被媒体大巴隔开,气氛被营造得非常紧张。巴西队的翻译介绍,巴西队虽然挨了打,但没有人受伤。只不过个个心有余悸,冲突当晚回到酒店后个个闭门不出,由翻译出门买了快餐当晚餐,显然是怕出门时再惹麻烦。 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群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