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首秀张庆鹏找到最佳位置 邓华德:让他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河南济源消息,中国男篮今晚在河南济源进行了亚运会开始前的首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92比78战胜了来访的巴西国家队。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4分14秒,张庆鹏在靠近中国队替补席的一侧再次投中一个超远三分球。全场观众爆发出一阵整齐而热烈的掌声,更重要的是,就在皮球落入篮筐的那一刻,替补席上一个2米13的大个子已经开始挥动手臂忘情的欢呼了。

  张庆鹏在本场比赛上场22分钟得到13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赛后,主教练邓华德在谈起后卫群的表现时,点出了张庆鹏本场比赛的亮点所在,称张庆鹏打得很爽:“我们这一场比赛的目标是让张庆鹏从有球变成无球。让他从一号回到二号回到他之前舒服的打法,然后利用掩护接球来得分,张庆鹏今天做的不错,他的确得了不少的分。”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张庆鹏说得很淡然,“我主要是太久没有比赛了,希望能够通过今天找一下感觉。再有一个就是能够对于国家队的打法再熟悉一些。今天觉得自己有些机会还可以把握更好。”

  作为国内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张庆鹏在世锦赛前一度被认为是12人名单的热门人选。但在第三次裁员时,他却悄然离队。在当时,邓华德对于裁掉张庆鹏的解释是,他更像是个攻击后卫,而在攻击后卫这个位置上,他的身高没有优势。如果说邓华德的解释是着眼于世锦赛的话,那么回到亚洲赛场上,张庆鹏的身高便不再存在太大的劣势,所以邓华德也再次将他招入麾下。

  而对于一直把参加亚运会作为梦想的张庆鹏也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他说:“最近我的身体状况也还不错,问题也都只是一些老伤,只要保持系统训练问题不太大。”排除了身体上的阻碍,张庆鹏需要做的就是更好的适应这个队伍。

  “我非常期待在下面的比赛里,看到有谁能够有贡献有比较高的效率,谁能有突出的表现。在月底还有几场比赛,都是一样的目的考察队员,比赛的作用在此。”在比赛开始之前,邓华德说。唯有充分的展示自己,才有赢的青睐的机会。

  在比赛开始之前邓华德特意把张庆鹏叫到一边,大家都好奇邓华德到底是跟他说了些什么呢?张庆鹏也作出了解释,“他让我更自信一点,就是再自信一点。”好笑的是,记者们显然是觉得邓华德这句话讲错了人,大家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回了一句,“你还不够自信啊?”张庆鹏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晨曦 济源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